>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洋河股份董事长被授大校军衔:尚能服役5年(图)

2013年05月31日01:51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 [洋河股份董事长被授大校军衔:尚能服役5年(图)]
图右为洋河股份董事长张雨柏
图右为洋河股份董事长张雨柏

  据洋河股份官网表示, 5月29日下午,江苏省军区举行军官授予、晋升预备役大校军衔仪式,洋河股份(苏酒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雨柏被授予预备役专业技术大校军衔。

  官洋河股份网上的文章表示,近年来,苏酒集团在党的领导下,以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主旨,坚决贯彻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为我国国防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得到各地政府和军区的高度认可。张雨柏董事长此次被授予预备役大校军衔,也充分展现了公司在服务军队、服务国防方面的显著成绩,同时也将进一步助推公司在参与国防建设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更好地提升公司的企业形象。

  据《新华日报》消息,该仪式由江苏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笃信主持,江苏省军区司令员孙心良宣读中央军令,江苏预备役高炮一师第一政委、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出席仪式。 据了解,在本次仪式上,被授晋预备役大校军衔的,一共17人。 李笃信指出,预备役部队一定要用十八大精神和习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统领部队建设,始终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确保党对预备役部队绝对领导,坚持军事斗争准备“龙头”地位不动摇。孙心良要求新授晋衔的预备役军官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责任意识,尽快熟悉情况展开工作,把荣誉感转化为履职动力。 洋河股份方面在其官网表示:“近年来,苏酒集团在党的领导下,以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主旨,坚决贯彻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为我国国防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得到各地政府和军区的高度认可。张雨柏董事长此次被授予预备役大校军衔,也充分展现了公司在服务军队、服务国防方面的显著成绩,同时也将进一步助推公司在参与国防建设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更好地提升公司的企业形象。”

  关于预备役军官

  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备役部队,是指国家平时以退役军人、民兵为基础、现役军人为骨干组建起来的战时能够迅速转化为现役部队的武装力量。通常分为军种和兵种预备役部队。 预备役包括军官预备役和士兵预备役。 1998年12月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第一类士兵预备役,包括经过登记服士兵预备役的三十五岁以下的退出现役的士兵、经过登记服士兵预备役的三十五岁以下的地方与军事专业对口的技术人员、其他编入预备役部队和预编到现役部队的二十八岁以下的预备役士兵;第二类士兵预备役包括除服第一类士兵预备役的人员外,编入民兵组织的人员和其他经过登记服士兵预备役的三十五岁以下的男性公民。 军官预备役包括退出现役转入预备役的军官,授予预备役军官军衔的退伍士兵、专职人民武装干部、民兵干部和经过军事训练考试合格的高等院校毕业学生,以及确定服军官预备役的非军事部门的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各类预备役军官,按照规定服预备役已满最高年龄者,即退出预备役。 本次被授大校军衔的洋河股份董事长张雨柏,即属于军官预备役中的“非军事部门的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

  尚能服役5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各类预备役军官,按照规定服预备役已满最高年龄者,即应退出预备役。 按照2010年最新修订的《预备役军官法》,预备役大校军衔对应的对应的职务为“副师职正师职”。同时,预备役少将、大校的军衔,须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批准授予。 担任师级职务的预备役军官,按《预备役军官法》规定,服预备役的最高年龄为五十五岁(非战时)。 上市公司洋河股份公开资料显示:张雨柏先生,1964年10月出生,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历任泗阳印刷厂厂长,泗阳中意玻璃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江苏省泗阳县经委副主任、主任、县长助理、副县长,泗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洋河集团总经理。2002年12月起担任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现任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雨柏先生是江苏省第十届、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糖酒食品业十大人物”、“中国工业行业杰出人物”、“中国食品行业梦幻组合总经理”、“中国上市公司最具价值总裁”、“全国用户满意杰出管理者”、“全国酿酒行业百名先进个人”、“中国工业经济十大风云人物”、“全国食品工业先进科技管理工作者”、“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江苏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根据上述信息显示,张雨柏今年为50岁,离师级预备役的退役年龄55岁,尚有5年时间,也就是说还可服预备役5年。 另一方面,张雨柏服预备役期间,同时仍能兼顾洋河股份的工作。 《预备役军官法》规定,预备役军官参加军事训练、执行军事勤务期间,其工作单位是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由其所在单位照发工资和奖金,其享受的福利待遇不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