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盐城整治中国式过马路 实名曝光闯红灯行为

2013年05月31日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江苏盐城整治中国式过马路 实名曝光闯红灯行为(组图)]
协警在路口劝导行人不闯红灯。 谷华 摄
协警在路口劝导行人不闯红灯。 谷华 摄
协警在路口劝导行人不闯红灯。 谷华 摄
闯红灯市民在曝光栏上填写内容。 谷华 摄

  中新网盐城5月31日电(于从文 谷华)“我以后不会再闯红灯了,谢谢你们的提醒。”江苏盐城的黄女士在市区一路口因闯红灯被交警拦下劝导后说,在曝光栏上写下自己的名字。31日,盐城交巡警部门在市区主要路口设立实名曝光栏,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实名曝光。

  记者在盐城市区建军路与开放大道的十字路口看到,一块崭新的曝光栏放在路边,上面列着姓名、违法行为和自我认识三个栏目。红灯亮起时,大多数行人都停在路口等待,但仍有个别行人无视交通信号灯,在车流中穿插过马路。一位黄姓女士骑着自行车正准备由南向北闯红灯,就被交警拦下并带到路边进行劝导,然后黄女士在曝光栏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记者从盐城市交巡警支队了解到,对于现场发现的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违法进入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路口执勤的交巡民警、协警和文明交通劝导员都将进行劝导,督促其改正违法行为,对带头违法人员依法予以罚款处罚。

  民警举例说,所有行人、非机动车都在等红灯,但有行人或非机动车非要强行闯灯并对周边行人造成带动作用,这样的违法行为就必须处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灯规则通行经指出仍不改正的,处20元罚款;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处50元罚款。对跟风违法、情节轻微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如当事人能主动认识错误,自愿接受民警口头警告,主动消除违法行为的,可以免于罚款处罚。对于不服从劝导、态度蛮横拒不接受罚款处罚,甚至有妨碍民警执行公务行为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除在路口实名曝光外,还将抄告违法行为人所在单位或居住的小区、街道。对于监控拍摄和市民举报的攀越护栏、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现象,交巡警部门将在电视和网络上予以曝光。

  据统计,31日在盐城市区4个主要路口,执勤交巡警和交通协管员及时劝导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300多起。交巡警部门共实名曝光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22起,另外处罚了非机动车闯红灯者26人、非机动车违法进入机动车道者35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