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京全力申办2020年奥运会 日媒称竞争形势严峻

2013年05月31日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东京全力申办2020年奥运会 日媒称竞争形势严峻]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5月30日,国际体育大会在俄罗斯举行。正在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东京等3个城市在会上做了申奥演讲。国际奥委会(IOC)将在9月举行总会并最终敲定2020年奥运会举办地。有东京都干部称,受领土和外交问题影响,很难预料IOC亚洲票中的中国和韩国会将票投给谁。

  报道称,随着最终日期逐渐临近,几个申奥城市间的角逐也正式拉开序幕。与伊斯坦布尔(土耳其)和马德里(西班牙)相比,东京的形势较为严峻,此前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的不当发言也给申奥拖了后腿。此次到访俄罗斯,猪濑能否消除此前不当发言所带来的影响,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

  此次3个申奥城市首度汇聚一堂,东京奥申委绷紧了神经,猪濑直树本人这次也倍加小心。5月29日,进行了申奥演讲的正式彩排。进入会场后,猪濑最先去拜访了伊斯坦布尔的展位,并表示,“我曾经去过伊斯坦布尔,那是我喜欢的城市”。

  担任过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阿妮塔·德弗朗茨委员说,“过去也曾出现过政治家发言不当的情况。知事本人既然已经道歉了,所以也不好再说什么。”委员谢尔盖·布勃卡也表示,“不当发言的事已经过去了。之后的表现也很好。”

  但是,也有令东京奥申委很在意的消息。据5月下旬曾与国际奥委会委员接触过的申奥相关人士透露,对于人权和宗教问题较敏感的欧洲委员又提出了猪濑不当发言一事。

  日本申奥相关人士称,在这场申奥角逐中,东京的计划是“在第1轮投票中拿下第1名,并在第2轮决胜投票中为东京争取到最多的选票”。目前100名IOC委员中,亚洲(23票)是保底选票,之外还要争取没有申办城市的非洲(11票)、美洲(18票)以及大洋洲(5票)的浮动票。

  不过,有京都干部称,亚洲票中的中国(3票)和韩国(2票),“受领土和外交问题影响很难预料会投给谁”。

  分析认为,在伊斯兰世界拥有较强优势的伊斯坦布尔被认为是最有力的候选城市,而西班牙马德里在欧洲和西班牙语圈的南美洲拥有较强优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