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报揭密小布什卸任总统后为何爱远离公众视野

2013年05月31日20: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报揭密小布什卸任总统后为何爱远离公众视野(图)]
2013年4月25日,小布什图书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举行了落成典礼。卸任4年的前总统小布什(右)面对难得曝光机会,激动阐述自己及政府的国内外功绩。夫人劳拉(左)激动地为她鼓掌。
  2013年4月25日,小布什图书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举行了落成典礼。卸任4年的前总统小布什(右)面对难得曝光机会,激动阐述自己及政府的国内外功绩。夫人劳拉(左)激动地为她鼓掌。 图片:中新社发(摄影:刘景胜)

  人民网5月31日讯 美国《哈芬顿邮报》29日一篇报道说,许多人搞不清楚小布什自卸任总统一职以来为何远离公众视野。但他给出的回答是:“名望会使人上瘾,我已经拥有了人们想要的所有名望。”

  报道说,当被问及自己是否喜欢名望时,小布什回答:“在某种程度上,我喜欢,但我的意思是它不是我的生命,不是我生活的核心。我可以这么说,我喜欢当总统,当你是总统时,你很出名,但如今我是否还喜欢名望,你得让一个心理医师对我展开分析。”

  即使离开白宫后,小布什也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弱点,因为他对自己所下的决定从来不犹豫再三,他不想给人留下一个优柔寡断的印象。

  小布什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自己为何很高兴不再担任总统一职。他说:“我不渴望出名,我也不渴望权力,我意识到,如果你握有权力的时间太长,它会让你变得腐化,会模糊你的视野,因此我得出的结论是我确实想远离名望。”

  小布什说,自己无意留在政界,不喜欢从政治的角度看事情,“我倾向于从历史的角度看问题”。

  到目前为止,小布什的后总统时期和昔日离开白宫的卡特很相似,卸任总统的卡特将大部分精力放在自己关心的人道主义议题上,偶尔发表自己对事情的看法。而小布什则把精力放在关心退伍老兵和帮助非洲根除艾滋病。

  小布什也说,他不想批评奥巴马总统。他说,和任何一位执政两任期的总统一样,奥巴马第二任期也遇到困难。“令我惊讶的不是奥巴马遇到了困难,而是历史在不断重复自己。” (老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