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中学生致信倡议共筑中国梦 习近平批示鼓励

2013年05月31日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北中学生致信倡议共筑中国梦 习近平批示鼓励]
  中新社石家庄5月31日电(记者 陈林)“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充满激动,没想到幸福会来得如此突然。”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学生会主席张聂天31日告诉记者。

  一个月前,石家庄一中的同学们以学生会的名义致信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倡议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中国梦学子行”主题活动。近日,他们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

  在通过中共中央办公厅转达的批示中,习近平寄语石家庄一中3000多名学生:“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勤奋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早日成长为建设美丽中国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石家庄市一中教导处主任米秉玺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后,学校开展了相关活动,同学们萌生了给习总书记写信的想法,希望通过行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17岁的张聂天是一名高二学生。谈起写信的初衷,他说,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的讲话,使“中国梦”迅速在神州大地上传播开来,也给同学们带来很大触动,学校也开展了“中国梦学子行”系列活动。“我们青少年就应该敢为天下先,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希望通过写信发出倡议,让广大青年都能够切实感受到"中国梦"的真切内涵。”

  张聂天称,寄给总书记的信由学生会主席团5人共同起草,前后历时一个多月,先确定主题,写初稿,再修改,定稿后由学生会中写字最好的张溪远抄写。没想到总书记看信后会有回应。

  记者看到,学生们在信中写道:“我们也知道,实现中国梦任重道远……部分青年人信仰缺失、社会道德滑坡、生态环境恶化、教育发展不均衡等诸多问题,无一不影响着社会的持续发展和国家的进一步繁荣……”

  石家庄一中校长田运隆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既是对师生的鼓励鞭策,也是学校继续开展“中国梦学子行”的强大动力。

  记者31日下午在石家庄一中校园看到,习近平的寄语被制作成展牌展示在文化广场,很多学生驻足观看。一名学生表示,“总书记的寄语是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和鼓励。我们将更加努力学习,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栋梁之才,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