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教授饭局后醉酒闯五环被撞死 家属索赔106万

2013年06月01日01:1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老教授醉酒入五环 连遭两车撞]
老教授大女儿当庭怒指被告。
老教授大女儿当庭怒指被告。

  六旬老教授白先生醉酒后夜晚步入北五环主路,先后遭两车撞击身亡。为此,死者家属将两车司机、车主和保险公司一同告上法庭,索赔106万元。昨天上午,朝阳法院奥运村法庭开庭审理此案。据悉,两车司机后均被认定为逃逸,处以行政拘留。

  醉酒男子误入五环被轧死

  去年7月20日晚,史先生驾驶舅舅的别克轿车行驶在北五环内环主路上,将醉酒后步入主路上的白先生撞倒。行驶1.6公里后,史先生才停车报警。此后,李先生驾驶高尔夫轿车的前部和底部又和白先生身体接触,但该车没有停留而是逃离现场。事故造成白先生死亡、两车损坏。去年8月9日,交管部门将李先生查获。

  据悉,61岁的白先生是一名退休的老专家,高级教授,当晚参加单位组织的饭局。晚饭后,醉酒状态的白先生独自返回20公里外的家。监控录像显示,白先生先后两次进入五环主路。第一次进入后不久便离开,之后他第二次进入,从外环跨越中央隔离带进入内环。事后经检测,白先生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06.7mg/100ml,属于醉酒。

  交管部门分析事故形成原因为:白先生横过道路未走过街设施;史先生、李先生均存在未安全驾驶,且事后逃逸未立即停车,保护现场,抢救受伤人员。最终,交管部门认定在第一起事故中,史先生和死者同等责任;在第二起事故中,史先生、李先生为同等责任,死者无责任。

  两被告均否认逃逸

  据悉,最初史先生没有被交警认定为逃逸,后原告提出复核异议,最终被重新认定为逃逸。史先生提出行政复议,但被驳,之后他又提起行政诉讼,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对此,史先生的舅舅说:“没有哪条法律规定,离开事故现场多远报警便构成逃逸。我们报了警,最后还被认定为逃逸,太不公平!”此外,高尔夫轿车司机李先生也否认自己逃逸,称不知道自己轧了人。

  原告代理律师指出,史先生距离第一目击证人的报警时间为3分钟,其间他存在心里挣扎,还与他的舅舅电话沟通过。该证人说,他听到一声响后,一辆小客车停了下来,大概两三秒后又启动开走。“这不叫肇事逃逸叫什么?”原告律师说,而李先生在事发后向保险公司报假警,说他在石景山出了事故,车拖底了,也并非不知情。

  驶出1.6公里是否逃逸

  “原告应该起诉请白先生喝酒的所有人,是他们未尽到照顾义务。”据史先生的舅舅说,史先生当时是在正常行驶,根本没想到主路上会有人。看到前车突然向左打轮,他感觉前方有状况,也跟着向左打轮,眼前似乎看到一个影子,随后就是砰的一声。

  史先生的舅舅说,由于不知道是否撞了人以及撞人的具体地点,史先生边开车边判断、报警,后来是在122接警人员的指示下将车停在标志明显处京承高速入口,之后等待交警到达。“当时主路上有很多大货车,车不可能马上停下来。”他说,如果是逃逸,以当时的车速,车至少会跑出4公里。

  死者女儿当庭指责

  昨天,白女士的情绪起初还显得比较平静。她说,父亲人已经没有了,再多的赔偿也难以挽回巨大的伤害,她来法庭就是想了解事情的真相。当对方辩解没有逃逸,她当庭怒指被告,责骂起来。

  “你开了1.6公里没有救人,你知不知道这段时间给我父亲造成什么伤害?开追悼会时,我看到父亲连脸都没有了,家属多么痛苦!如果你及时停车了,父亲怎么会遭后面车的碾轧,怎么会这么惨?”白女士痛哭流涕地说。法院将继续审理。

  庭审后,白女士告诉记者,她虽然认为司机有责任,但对于组织父亲喝酒的单位和酒友更加痛恨。“一个老教授喝完酒,没有人将他送回家,他自己要找公交车站,没有找到。事后,一起喝酒的人都说我父亲没有喝多……父亲已经付出了生命的代价,那些有连带责任的人员,你们良心上没有任何内疚吗?”白女士泣不成声。

  晨报记者 颜斐/文

  通讯员曹璐/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