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访美洲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出访专机由民航客机客串

2013年06月01日02:4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习近平出访专机由民航客机客串]
习近平出访专机由民航客机客串
美国
波音747-2G4B
机长:70.4米 机重:超过400吨 价值:13.5亿美元 续航里程:10000多公里
特点:“空军一号”专机事实上是两架飞机,主机飞到哪,备用的副机就跟到哪。
设施:配备高度保密的防卫系统,可防御核爆炸产生的电磁脉冲,被美国人称为是最安全的飞机。
俄罗斯
俄罗斯
伊尔-96新型专机
机长:55米 机重:230吨 价值:2亿美元 续航里程:9500公里
特点:因外形像茄子而得雅号“茄子”。
设施:机内有先进的通讯指挥系统,可以保证总统在空中随时和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取得联系。
习近平出访专机由民航客机客串
韩国
波音747-400
机长:70.7米 机重:超过400吨 价值:未知 续航里程:1.4万公里
特点:韩国总统专机系从大韩航空公司租用,租期5年。
设施:租用专机装备在发生紧急状况时同总统府和军方直接联系的各种通信和安全设备。

  领导人专机如何演变?

  从里-2到波音747

  提起领导人专机,大家都会想到美国总统的“空军一号”。出于节俭和安全考虑,中国没有专门一架飞机用作领导人的专机。

  领导人有出访任务时,由国航的客机经过改装后临时“客串”专机。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的专机是苏联赠送的苏制里-2型飞机。不过这架飞机飞行条件较差,路途遥远时就难以完成任务。因此直到上世纪六十年代,中国领导人出访路途稍远时,大都包租外国航空公司的飞机。

  中国民航1959年开始引进苏联“伊尔-18”,作为中国领导人国内专机和出访用专机,该机最多可载客125人。

  上世纪70年代之后,中国先后从英国、苏联、美国引进了“三叉戟”、“伊尔-62”、波音707等飞机作为专机。80年代中期之后,主要使用波音737系列机型作为领导人专机。

  现在,中国国家领导人出访任务的机型则是波音747-400型飞机。

  领导人专机如何改装?

  出访前由客机改装而来

  波音747-400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远程民用飞机之一,装有4台发动机,安全系数高,能连续飞行15个小时;且机身宽大,有上下两层,舒适性特别好。

  对中国领导人为何没有专属的“空军一号”,外交部前礼宾司代司长鲁培新对媒体表示,“这样做有两个考虑,一个是不浪费,不搞特殊化,增加飞机使用率,同时也保障了飞行安全,因为飞机有上百万个零件,老不飞的话就不行”。

  主席专机如何改装而来?鲁培新介绍说,领导人出访之前,提前将国航客机进行改装,将里面的一些坐椅拆掉,换成沙发和床。

  鲁培新说,改装后的专机一般由四部分组成:前面是国家领导人使用的首长席,包括客厅、办公室和卧室;中间是部长席,供主要陪同官员乘坐,再之后是司局级官员的席位。最后则是随行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的席位。

  无论国内专机飞行还是国际专机飞行,专机的调度、派出程序都相当严格,且高度保密。

  据媒体报道,领导人专机飞行一般由外交部发布领导人出访消息。飞行任务由中共中央办公厅下达。从命令下达至准备就绪,大约需要1个月时间。

  (高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