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2290人次违反八项规定受处

2013年06月01日02:2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2290人次违反八项规定受处]
  新京报讯 (记者王姝)“为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中央纪委正在抓紧研究制定违反八项规定行为适用纪律处分条例的解释。”昨日,中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许传智做客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在线访谈”节目时通报,自中央八项规定实施至今,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665个,给予组织处理和党政纪处分2290人次。

  许传智介绍,中央纪委先后印发《关于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关于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进一步改进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作风的通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落实八项规定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咬牙做下去,防止虎头蛇尾。

  为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中央纪委正在抓紧研究制定违反八项规定行为适用纪律处分条例的解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全面检查、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把经常性检查监督和有针对性的抽查结合起来,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增强督察实效。

  焦点

  “会员卡清退”严防走过场

  在昨日的访谈中,有网友问,为什么选择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

  会员卡清退对象、范围、时限明确

  “会员卡虽小,折射出的却是作风建设的大问题,反映的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许传智说,中纪委已印发了《关于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清退对象、清退范围、清退时限等。

  据其介绍,“清退对象”包括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在职各级纪委委员(不含基层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干部(含职工),各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中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清退范围”覆盖纪检监察干部收受的所有会员卡;“清退时限”确定6月20日为截止日,要求不论是未持有或已将会员卡自行清退的,都要在6月20日之前,向本人所在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作出零持有的报告。

  许传智强调说,会员卡专项清退有助于纪检监察干部防微杜渐,做到自我健康、自我净化,通过本次活动是“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一个信号,表明纪检监察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八项规定”。

  53个中央国家机关纪检组长被约谈

  为防止会员卡专项清退走过场,许传智说,活动过程中将严格程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汇总会员卡“零持有”情况,向上级报告;中纪委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检查指导专项活动情况。

  据介绍,“五一”前,中纪委监察部领导班子成员在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带领下,分别约谈了53个中央国家机关的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检查督促中央国家机关落实八项规定情况。

  新京报记者 王姝

  中央八项规定(摘要)

  要改进调查研究,到基层调研要深入了解真实情况;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

  要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严格控制以中央名义召开的各类全国性会议和举行的重大活动;提高会议实效,开短会、讲短话。

  要精简文件简报,切实改进文风,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

  要规范出访活动,从外交工作大局需要出发合理安排出访活动,严格控制出访随行人员,严格按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

  要改进警卫工作,坚持有利于联系群众的原则,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

  要改进新闻报道,中央政治局同志出席会议和活动应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是否报道。

  要严格文稿发表,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

  要厉行勤俭节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