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一保障房项目两度推迟交楼 住保办致歉

2013年06月01日05: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保障房两度推迟交楼 广州住保办致歉]

  南都讯 记者张艳芬 实习生文艺 通讯员穗房宣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向珠吉保障房项目(安厦花园)1708户经适房业主承诺:7月底前交1228套新建房,9月底前交480套旧楼改造房。在4月初及5月末两度发短信告知业主要“推迟交楼”之后,昨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在珠吉保障房项目现场召开了沟通会,与会者包括市住保办、天河区教育局、业主、媒体,该办相关负责人现场向迟收楼业主致歉。

  原预计交楼时间是今年3月

  珠吉保障房项目位于天河区中山大道北、珠吉路以东地段,除1552套廉租房外,还有1708套经适房。该项目从2009年起启动,2010年12月开始进行主体施工,原预计交楼时间是今年3月。然而,分别在今年4月1日和5月30日,业主们收到住保办发来的“推迟收楼”短信。推迟交楼的结果是千余户准业主“怨声载道”两次都在“最后时刻”才发信息通知,到底楼还能不能交?9月1日就是新生报到,一年级孩子入学怎么办?

  河涌整治方案调整影响交楼

  为何“一而再”推迟交楼?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的相关负责人说,今年3月份保障房项目内的河涌施工时,上游村民因“逢大雨必水浸”的理由而阻挠施工,并“强烈要求拓宽小区内河涌以提高防洪标准”。该负责人说,新的河涌整治设计方案在5月中旬批复下来。项目红线范围内的“深涌”将从原来的6米拓宽为13米。受此影响,一号桥桥梁设计方案也需更改,目前还在批复中。此外,小区内跨河涌的桥梁施工及水、电等市政配套工程建设进度及消防验收也受到影响。

  另外,1708套经适房中有480套属旧楼改造而成,今年3月进行分户验收时,发现有70%的房屋天花板都局部出现“空鼓”现象,目前已开始对这些缺陷进行刮腻子、刷面漆处理,预计8月15日之前可完成。对于小学新生入学问题,昨日,天河区教育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教育部门会为安厦花园这批未能如期入住的业主开通“绿色通道”业主只要能提供购房合同与户籍证明,是可以办理入学手续的。且截至目前,已经有38名该保障房项目的业主为孩子办理了入学手续,全部入读地段范围内的珠村小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