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否认已向叙交付S-300 有意对叙售米格-29战机

2013年06月01日08: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俄否认已向叙交付S-300]

  但有意对叙出售米格-29战机

  【俄罗斯《导报》5月31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黎巴嫩真主党灯塔电视台播出的讲话中表示,叙已收到俄制S-300防空导弹系统。但国防工业领域的消息人士称,实际上俄并没有向叙交付这些导弹,至于今年是否能完威交付,也还未知。

  俄外长拉夫罗夫等官员表示,俄将按照之前签署的合同继续向叙提供武器,不会放弃用于自卫的防空导弹系统的供货。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新闻发言人维亚切斯拉夫·达维坚科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消息人士称,俄叙签订总价10亿美元的4套S-300地对空导弹系统的供货合同是在2010年,而叙利亚内战爆发于2011年。在业已形成的局势下,这些系统是无法帮助叙政府防止空袭的,如果北约或以色列作出这种决定的话。

  俄政府不愿公开承诺放弃武器供应,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定会供货。该消息人士还说,莫斯科的官方立场,即履行与叙签订的合同,是吸取伊朗和利比亚教训:2010年俄主动取消向伊朗供应S-300,在2011年利比亚爆发内战后同意了联合国安理会作出的对利武器禁运。但俄罗斯什么也没得到,却损害了自己作为可靠供应商的信誉。

  【法新社莫斯科5月31日电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正在与来访的大马士革代表团商谈一份合同,很可能据此向叙利亚提供10架先进的米格29战斗机。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米格公司总经理谢尔盖·科罗特科夫的话称,合同细节目前正在商议当中。

  科罗特科夫说:“我们正在确定这份合同的细节。我觉得(飞机)会交付叙利亚。”米格29是俄罗斯空军目前使用的最先进的战机之一。

  【沙特阿拉伯《中东报》5月31日报道】以色列一位高级安全人士说,他不相信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给出的军队已收到第一批俄罗斯先进导弹的说法。

  他说:“也许巴沙尔没说实话。据我们的情报显示,S-300导弹仍在俄罗斯,没有离境。”

  【英国《阿拉伯耶路撒冷报》5月31日报道】叙利亚反对派周四说,在伊朗和真主党“入侵”叙利亚的情况下,叙反对派绝不会参加俄罗斯和美国建议召开的日内瓦国际和平会议。

  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主席说:“在伊朗和真主党入侵叙利亚的情况下,本联盟绝不会参加任何会议和参与任何国际努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