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渔船遭菲律宾枪击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M14步枪枪手已查出 菲公务船蓄意射杀台湾渔民

2013年06月01日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M14步枪枪手已查出 菲公务船蓄意射杀台湾渔民(图)]
前往菲律宾调查“广大兴28号”事件的台湾方面调查团31日返台,率团的法务部门国际及两岸法律司主任检察官杨婉莉(左)表示,这次合作调查获得相当的证据。(台湾《中国时报》)
  前往菲律宾调查“广大兴28号”事件的台湾方面调查团31日返台,率团的法务部门国际及两岸法律司主任检察官杨婉莉(左)表示,这次合作调查获得相当的证据。(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6月1日电 台湾“广大兴28号”渔船遭枪击事件,经台湾当局与菲律宾双方调查团比对勘验结果,证实打死渔民洪石成的凶枪是一把,调查人员已查出使用M14步枪及30机枪射击船舱的菲国海巡署2名队员身份。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广大兴28号”渔船案调查小组结束菲律宾4日合作调查行程于31日返台,小组代表屏东地检署主任林彦良表示,菲国充分配合,甚至让台湾方面人员直接询问涉案海巡官兵;另方面因涉案公务船并无航程记录器(VDR)系统,菲方改提供手写航程日志,台湾方面人员带回台湾厘清案发海域所在。

  台湾方面调查小组5月29日、30日连续2天在菲国国家调查局内询问“广大兴案”相关证人、嫌疑人共21人,在前日晚间询问涉嫌下令开枪的菲国海巡署指挥官长达3小时后,调查工作顺利结束。据指出,指挥官应讯态度配合,但仍坚称台湾渔船先后退再前进,有意图冲撞公务船,他才下令开枪。

  调查小组此行同时勘验关键事发录像带,影带清楚显示台湾渔船船体,但船身字样不易辨识,研判两船距离并不远;16名海巡队员均指称指挥官下令警告与开枪,部分持枪扫射的海巡队员更无奈地说只是“服从命令”。

  菲律宾调查团30日在刑事部门进行弹头比对,将14把涉案的M14、M16步枪试射的42颗弹头,与台湾方面在渔船上找到的3颗弹头比对,查出了M14步枪、30机枪2把枪涉案。其中M14步枪,就是射穿洪石成颈部致死的凶枪。

  据了解,监识人员当初在渔船上找到9颗弹头,6颗因破裂无法比对,仅3颗可供比对,其中2颗,包括射穿洪石成的那颗血弹头,是由同把M14步枪射出。另一颗弹头则是30机枪所射。

  不过,办案人员已查出负责保管涉嫌射击渔船船舱之M14步枪、30机枪2把枪的海巡署2名队员身份,怀疑就是这2名队员开火,打死洪石成。

  台湾当局法务部门副负责人陈明堂31日称,台湾当局与菲律宾调查小组在完成各自的调查报告后,将先会商取得共识,再公布结论,因此何时会公布结论,并没有时间表,但法务部门已请屏东地检署尽速完成调查报告,再与菲方会商,早日厘清案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