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夏:创业者可享工商登记“零首付”实惠

2013年06月01日16: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宁夏:创业者可享工商登记“零首付”实惠]
  新华网银川6月1日电(记者何晨阳)“在目前公司融资渠道窄,验资程序时限较长的情况下,登记"零首付"政策的出台,有效解决了公司起步阶段的资金压力。”在宁夏银川开设楼宇设备营销服务公司的朱玉宝说,对创业者来说,多一分流动资金,就能在起跑时抢先一步。

  记者看到,朱玉宝刚办好的营业执照上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而实收资本一栏却为“零”。“零首付拿到了营业执照,但办理印花税、企业所得税等手续时税务部门会不会不认可"零首付"?”带着这样的疑问,朱玉宝前往宁夏国税和地税部门咨询,在得到“可以办理”的答复时,才真正松了一口气。

  用朱玉宝的话说,他得到了大实惠,但这实惠并非个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局登记注册与外资处处长马鹤银告诉记者,国务院批复宁夏“两区建设”战略实施后,吸引了大批外来人员参与其中,但面对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融资难、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困扰着创业、就业人员。

  2013年初,为解决创业者融资难及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宁夏制定实施了《关于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若干意见》,从七大方面、三十九条细则详细提出了对非公有制经济的支持意见。其中包括放开投资领域、放宽准入条件、创新金融服务、加大财政扶持、减轻税费负担、健全服务体系和加强组织领导等内容。

  “零首付”登记政策便是其中一项,这主要适用于除高危、食品药品等行业和重污染行业及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外,允许资金不足而企业前置许可要件齐全的全资企业登记注册,一年内注册资本到位20%,其余部分三年内到位。

  “按照现行的企业注册登记制度,从事经营活动设立企业,必须先将拟出资的资本金实缴到开户银行,取得验资报告后才能办理注册登记,且注册公司第一次出资不能低于注册资本的20%,也不得低于法定注册资本最低限额。”马鹤银说,以宁夏永日楼宇公司为例,如果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那么办理登记手续前,必须出具200万元的验资报告,而现在公司可以先把这200万元作为流动资金用于发展。

  “这项政策的初衷就是为更多创业者减轻初创阶段现金流压力,让一些好项目及时落地。”马鹤银表示,这也从一定程度上破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截至目前,宁夏已为4户注册资本“零首付”公司进行了注册登记,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投资和创业热情。

  作者:何晨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