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访美洲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与特多鼓手共奏钢鼓

2013年06月02日01:3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习近平与特多鼓手共奏钢鼓]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走下舷梯。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走下舷梯。

  综合新华社、央视报道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31日抵达西班牙港,开始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晚7时1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西班牙港皮亚科国际机场。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以及英语加勒比国家进行国事访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统卡莫纳夫妇、总理比塞萨尔冒雨亲自到机场迎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的到来。

  卡莫纳在机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习近平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特两国国歌,鸣礼炮21响。习近平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防军总参谋长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法官、参众两院议长、内阁成员、主要政党领袖等政要也到机场欢迎。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钢鼓乐队在现场进行演奏,用欢快的乐曲欢迎中国贵宾。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卡莫纳总统夫妇和比塞萨尔总理陪同下走到他们面前,欣赏他们的精彩演出。习近平还同鼓手们一起敲击钢鼓,现场气氛友好热烈。钢鼓乐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独具特色的演奏方式。

  习近平代表中国人民向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表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是加勒比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巩固和发展中特关系,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促进中国同加勒比地区国家乃至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他期待着同卡莫纳总统、比塞萨尔总理等特方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访问期间,他还将同其他一些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共商合作大计,将中加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黄星原也到机场迎接。

  访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后,习近平还将访问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并赴美国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花絮

  宴请菜单体现多元文化

  据了解,当地时间6月1日晚,特多总统在首都西班牙港希尔顿酒店宴请习近平主席。央视记者提前探访了相关细节。

  宴会将在西班牙港希尔顿酒店的宴会大厅举行。宴会大厅内几十张圆桌已经摆好,工作人员正在做最后的准备。落地窗外可以看见中国在当地最大的援建项目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宴会将在晚上举行,届时酒店和艺术中心都将呈现灯光熠熠的景象。

  很多酒店服务人员都是第一次参与国家元首级别的宴会,他们说相信中国的领导人会喜欢当地厨师烹制的特多菜肴,“我们从来没办过这么大的宴会,这是第一次”,“我们特多人爱吃中国美食,相信习近平主席也会喜欢特多的味道”。

  特多人种多元,其中印度裔人占四成左右,黑人占四成左右,混血种人占不到两成,此外还有欧洲后裔、阿拉伯后裔和华人等。酒店厨师介绍说,希望通过这次国宴,让大家体会到特多多元文化的魅力,菜单会涉及特多不同的历史,包括印第安人的影响、非洲人的影响、欧洲人和亚洲人的影响,会把它们融合在一起,让菜品呈现出不同的味道。

  晨报记者 韩娜 综合央视报道

  观察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国与加勒比国家间的友好合作,不仅让越来越多的加勒比国家客商寻求与中国企业合作,也让当地居民提升了对中国的认识和兴趣。当地民众意识到,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影响力不断扩大,因此都迫切希望了解中国。不少加勒比国家的官员和学生积极赴华学习、培训,越来越多的当地人把中文视为重要的外语之一。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中国与加勒比地区虽然相距遥远,但彼此合作的潜力和空间巨大。

  新华社记者 刘莉莉

  声音

  实现民族梦想

  光靠自身不够

  中国和拉美国家都处在发展的重要时期,双方有许多共同的理念,共同的梦想。在全球化时代,要实现一个民族的梦想,光靠自身是不够的,需要开展国际合作,各国一起来实现共同的梦想。习近平的话为中拉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各国在通往发展繁荣的美好梦想的道路上携手共进。

  中国前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杨优明

  作为发展中的大陆,拉美进入了政治、经济稳定发展的时期,在发展方向、政策出发点、对国际格局和事务的看法上同中国有共同之处,双方合作的愿望更加强烈。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拉美研究中心研究员刘玉琴

  中拉虽然相距遥远,但务实合作却日益扩大。“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习近平用中国古代名句形象概括了中拉合作的密切程度和丰硕成果。去年,中拉贸易额达到2612亿美元,中国在拉美累计投资将近650亿美元。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拉美研究中心研究员徐贻聪

  习主席就任两个多月即访问拉美三个有代表性的国家,并通过三国媒体向拉美和世界发声,表明中国重视发展与拉美国家以及广大发展中国家关系,具有深远意义。

  中国前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李长华

  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