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岁女童遭流浪狗扑倒 6旬老人掐狗脖子救人(图)

2013年06月02日01:5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年近6旬老人掐住狗脖子救下女童(图)]
众人合力将狗打死 本报记者 王智 摄
众人合力将狗打死 本报记者 王智 摄
昨日的六一儿童节,对于一个五六岁的女童来说,几乎是个噩梦。
 

  昨日的六一儿童节,对于一个五六岁的女童来说,几乎是个噩梦。

  看着半米高的恶狗倒在血泊中,旁边的围观者唏嘘感叹,如果不是一位57岁的老人及时奋力相救,除了受到惊吓,这个孩子或许还会受到更大的伤害。

  一条狼狗

  当街攻击小男孩

  溜达一圈又袭击一女童

  西安长安区郭杜十字是一个劳动力市场,每天都会有大量揽工者聚集。昨日上午10时许,事发十字东南角站满了人,他们刚刚目睹了狗咬人事件,大家议论纷纷。一条背部呈黑色、其余部分为暗黄色的狼狗倒在血泊中,偶尔还在抽搐,民警在现场阻拦人们靠近。街角一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李俊介绍,9时20分左右,狼狗先是在十字西南角袭击一名小男孩,过程中孩子旁边的大人极力保护孩子,有路人驱赶,狼狗离开。随后,狼狗向东横穿马路至十字东南角,在一家商铺门口再次遭到驱逐,遂向南跑去,“狗应该是在不远处的郭杜公园转了一会儿,又回来了。”

  在十字东南角郭杜西路路南,狼狗再次扑向一名五六岁的女孩,女孩倒在地上,紧要关头,一名老人及时上前掐住狗脖子,救出孩子。李俊说,围观的人难忍愤怒,纷纷拥上来,最终恶狗被乱棍打死。

  记者采访中,不少附近群众表示,事发地附近经常能见到流浪狗出没,也有不少私人豢养的各类大型犬招摇过市,“大人们见了都要绕开走,对孩子来说更是一种安全隐患,以前这附近就曾发生过狗咬人的事。”

  挺身而出

  大家迟疑时他扑了上去

  狗一个翻身咬伤他左臂

  “那老汉太厉害了,要不是他,那孩子就没了,他是英雄。”人群中不断有人重复着这样的话。

  “孩子被扑倒时,我们这边人不少,但没人敢上前,那狗看着太凶了。”参与打狗的揽工者王师傅讲,就在大家迟疑时,那老汉扑了上去,“我没看清他是抓住狗耳朵还是掐住脖子,反正就是把狗头扳起来,才把孩子救出来。”

  昨日中午,记者在长安区医院见到了这名被众人视为英雄的57岁老汉康德祥,由于左小臂伤势较重伤及筋脉,在注射了狂犬疫苗和破伤风后,还需进行手术。康德祥介绍,他是文明协管员,在郭杜十字负责监督乘车、过马路、卫生等不文明行为,家住附近的康杜村。

  “我看到孩子被狗扑倒,啥都没想就冲过去了,掐住狗脖子往上扳,有人把孩子救出去了。”康德祥说,在他压住恶狗时,有人开始打狗,就在觉得狗快被打死的时候,他的手稍微松懈,没想到狗一个翻身将他的左小臂咬伤。等大家把恶狗打死后,康德祥才注意到自己的胳膊受伤,“小女孩看上去有五六岁,胳膊上好像也有伤。”

  众人打狗

  恶狗压着救人老汉

  他拿起路边铁锹冲上去

  第一个上去打狗的杜先生是首先遭到攻击的2岁多男孩乐乐的父亲,“我当时没在他们身边。”昨日上午,杜先生开车将妻儿和妻子的奶奶送到郭杜十字,他们要坐公交去看孩子的外婆,还没离开,就看到妻儿和老人遭狗攻击。“刚要过马路,突然看到孩子身边站着一只狗,赶紧把孩子拉到另一边,可狗还是跟着孩子。”杜先生的妻子吕妮说,“为引开狗,我把刚买的包子扔在远处,狗根本不理,并开始扑向孩子,我把孩子护在身下,狗不断伸爪子从我身下掏孩子,我奶奶赶紧把孩子护住。”吕妮说,孩子和老人都被扑倒在一辆面包车前。这时有人驱赶,恶狗放开他们离开,三人仅受轻伤。

  杜先生赶到现场时,恶狗正压着救另外一名女孩的康德祥,“我拿起路边的一把铁锹过去打狗,旁边的人陆续过来和我一起打。”

  被救下的女孩情况怎样?记者经多方查找,也没找到女孩在何处就医,也有说法称小女孩并未受伤,在街角婚庆公司负责人李俊拍摄的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事发后女孩被一男子抱在怀里,似乎没有大碍。

  寻找主人

  狗身上没任何标牌

  暂不能断定是否有主

  上午11时许,公安长安分局限制养犬办公室、长安区动物疾控中心、长安区兽医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相继赶到,动物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狗尸进行消毒后,提取了样本,准备做抗体化验。

  “我们目前只能做抗体化验,看狗身上有没有狂犬病毒抗体,要做狂犬病毒化验需要活体。”动物疾控中心主任田文革介绍,行凶狗的品种是不太纯正的德国黑背,狗的身上没有任何表明身份的标牌等物,暂不能断定有主。

  “但此类大型犬一般都是人豢养的,野狗的可能性不大。”田文革表示,他们将深入社区走访调查,看有没有人被狗咬伤而未注射疫苗,辖区内养狗采取强制免疫,“疫苗是免费的,都是到社区集中防疫。”

  昨日下午,长安区公安分局限制养犬办公室负责此事的张警官表示,他们正在始发地附近走访群众,寻找狗的主人。狗的尸体已经被动物疾控中心带走做无害化处理,但事件中到底伤了几个人,目前他也不知道。

  截至昨晚12时记者发稿时,仍没有找到狗主人。

  本报记者杨德合

  相关规定

  西安三环内个人禁养大型犬

  2012年2月1日起实行的《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在西安市划出重点限养区。其中,三环路以内区域以及三环路以外的城镇居民居住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医院、文物古迹保护区、风景名胜游览区等区域为重点限养区;其他区域为一般限养区。重点限养区内禁止个人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经批准后个人可养小型观赏犬,符合条件的,重点限养区内每户限养一只,一般限养区内每户不得超过两只。如果在重点限养区内个人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处理,每只犬可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西安部分狗伤人事件

  2011年6月11日,长安区鸣犊街办吊钟沟村农妇陈远珍到玉米地喷洒除草剂时,遭遇群狗袭击,全身伤痕累累,导致休克性死亡。

  2012年12月25日,西安电子三路恶犬咬死七旬老太。养犬人唐某因对烈犬未尽到圈养责任,造成他人死亡,依据法律有关规定,对唐某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依法刑事拘留。

  2013年2月19日,乾县小女孩茜茜在家门口玩耍被一只野狗咬伤。孩子当晚被送往西京医院,经检查,左眼泪小管被狗咬断,左手中指也被狗咬断。综合 (来源:华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