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一23岁女孩微信发照片被跟踪 遭杀害后抛尸

2013年06月02日04:48
原标题 [“允许陌生人看照片”功能最好关掉]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李柔实习生向亚丽长沙报道 警官:你是怎么跟踪到女孩的行踪的?犯罪嫌疑人:我用了几分钟,通过微信查看附近的人,然后随意点开了一个头像漂亮的女孩,看了她的相册。

  近日,一名歹徒利用查看微信附近的人等功能,掌握了沈阳一名23岁女孩的活动规律及相貌,尾随女孩将其杀害后抛尸。

  2013年5月31日上午,记者打开微信查看“附近的人”发现,以记者为圆心,1000米范围以内的人都可以随意搜索到,可以随意查看陌生人的相册。

  实验:陌生人的相册随意看

  5月31日上午,记者打开微信,查看“附近的人”,屏幕上会出现一个提示:查看附近的人功能将获取你的位置信息,你的位置信息将会被保留一段时间。因此,但凡使用这个功能,自己的位置也被暴露。

  记者发现,能看到以自己为圆心,1000米距离以内正在登录微信的网友。记者随意点开了一位网友的相册。在未添加对方为好友的前提下,也可以随意浏览10张相片。并且很多照片都配有文字,会暴露网友的行踪。点击照片,还可以“保存照片”以及“发送给朋友”。

  警方:运营商应有提醒义务

  沈阳23岁女孩一案的犯罪嫌疑人是通过查找“附近的人”搜索到对方。然后通过观看对方相册,了解对方大概的生活轨迹。再添加对方为好友,进一步掌握对方的动态。

  “现在不止微信,很多微博也能暴露地址”。记者从长沙警方处了解到,目前有不少社交APP都可以及时锁定使用者的位置,“所以运营商应该有必要的提醒义务”。

  如何避免微信里自己的照片被陌生人看到?如果您使用的微信版本升级到4.5及以上时,可以关闭“允许陌生人看十张照片”的设置。具体操作为在微信的“设置”中的“隐私”选项中找到“朋友圈权限”,将默认开启的“允许陌生人看十张照片”功能关闭。

  [小提醒]

  保护好微信“隐私”

  网帖所说“三点定位法”是否会暴露你的具体位置?微信客服介绍,通过“摇一摇”,或是查看“附近的人”等功能所获取的信息只具有即时性,不具备时效性,并不能获得对方的实时坐标。此外,只有在您使用微信“查看附近的人”的功能时,才获取您当前的地理位置信息。

  不让周围的人看到我:当您使用过“查看附近的人”时,服务器就会留下您的地理位置信息一段时间。您可以在查看附近的人列表里,点击右上角的图标来清除你的地理位置信息。

  避免骚扰:开启“加我为好友时需要验证”。

  不让陌生人查看我的隐私:关闭“允许陌生人查看十张照片”等功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