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撞人逃逸找人顶包自首被识破 称怕被打(图)

2013年06月02日05:05
原标题 [撞人逃逸,司机找人顶包自首被识破 ]
6月1日,长沙杨家山立交桥东往西入口处,车祸现场附近留下了一只鞋子。图/记者陈斌
6月1日,长沙杨家山立交桥东往西入口处,车祸现场附近留下了一只鞋子。图/记者陈斌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陈斌长沙报道 6月1日凌晨,长沙杨家山立交桥东往西入口处,一辆奥迪轿车将同向行驶的一辆摩托车撞飞数十米后逃逸。但事故现场遗留的一块车牌让肇事车无所遁形。

  摩托车驾驶员文某送医抢救后无效身亡。事发后,奥迪车“驾驶员黄某”迫于压力,于1日清晨向警方自首。但经过追查,警方发现黄某居然是替人顶包,驾车撞人的另有其人。1日下午5点,肇事驾驶员“谷某”迫于压力向警方投案。记者发稿时,芙蓉交警大队民警正对谷某是否涉嫌酒驾展开追查。

  凌晨进货遭小车追尾

  被撞身亡的摩托车主姓文,今年48岁,宁乡人。6月1日上午11时,虽然丈夫已去世多时,但妻子刘友军仍躺在医院的休息椅上痛哭。

  据刘友军的妹妹刘喜军介绍,姐姐、姐夫在长沙做生意,住在长沙县泉塘安置小区,两人有一个儿子,在常德读大学。“姐夫做家禽生意,6月1日凌晨3点多,他起床骑摩托车到杨家山附近去进货。”刘喜军告诉记者,姐夫在杨家山立交桥附近被一辆奥迪车从后面撞上,“被撞飞了数十米。”

  目击者袁某告诉记者:“奥迪车司机下车看了一下就开车走了。”文某随后被送到医院急救。经抢救,于清晨5时左右被宣告死亡。

  一块掉落现场的车牌

  肇事司机没想到的是,现场掉落的一块车牌让他无所遁形。

  事发后不到2小时,大约是见车牌已掉落,跑是跑不掉了,“肇事司机黄某”于当日清晨5点20分电话向警方投案自首。

  据参与侦破此案的芙蓉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胡新宇介绍:事故发生在6月1日凌晨4点20分左右,事故现场为杨家山立交桥东口路段,事故发生后,小车由东向西逃逸。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启动逃逸事故侦破预案,成立专案组。“开始湘A8383E(现场掉落的车牌)车主联系不上,伤者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清晨5点20分,122指挥中心传来消息,一名黄姓男子电话投案自首,称该案系其所为,现正在五一路某处。专案民警立即赶往,查缉肇事的奥迪小车,并将黄某带回大队调查。

  投案“司机”竟是替人顶包

  调查中,专案组民警发现黄某交代的事故经过及逃跑路线有多处破绽,面对民警的追查,黄某只好坦白了自己替人顶包的事实。

  据民警介绍,黄某是替真正的肇事司机谷某顶包。专案组民警随即对谷某展开追查。

  1日下午5点多,谷某来到芙蓉交警大队投案自首。经审讯,谷某对自己交通肇事逃逸并唆使黄某顶包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谷某,男,长沙市岳麓区人,涉嫌酒驾,害怕承担后果且心存侥幸肇事后驾车逃逸,其后又唆使黄某顶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奖励线索提供者王先生40元)

  送喝酒的朋友回家结果自己撞了人

  6月1日晚上9点,记者在芙蓉交警大队见到了肇事司机谷某,谷某今年25岁,看起来很清秀。

  记者:车是你的?撞人前喝了酒?谷某:我不是车主。凌晨2点多,我和朋友在万家丽路吃了夜宵,车主喝了很多酒,我只喝了两杯,考虑朋友喝得太多,为了安全,我决定开车送他回家。

  问:出事后你下车看了伤者?

  答:那辆摩托车没有尾灯,突然窜进了我们的车道。撞了摩托车后,我因为害怕,并没有下车,过了红绿灯后,我马上打电话给后面一辆车的朋友,让朋友打电话给122报警,要朋友照顾伤者,送伤者去旺旺医院,垫付医疗费。

  问:为何想起请人顶包?

  答:一是非常紧张,害怕家属打,二是有一点担心要负责任。后来朋友在酒店开了房,我躲在酒店里。其实我一直想投案自首,因为(伤者)家属情绪激动,几十人在医院里,所以我请了一个朋友顶包。

  问:是知道车牌掉了才投案自首的?答:我一直想投案自首。有块车牌掉了还是后面那辆车的朋友告诉我的。我一开始并不知道他(伤者)死了,后来知道了,我非常难过。我感到很抱歉,希望家属能原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