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访美洲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6月4日将访问墨西哥 将发表演讲

2013年06月02日08:24
来源:新华网

  5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西班牙港,开始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进行国事访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统卡莫纳夫妇、总理比塞萨尔等到机场迎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31日展开上任后首次拉丁美洲访问行程。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31日报道,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上午乘专机由北京启程,首站将抵达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之后前往哥斯达黎加,然后再转到墨西哥访问。

  6月7日至8日,习近平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会晤。这将是中美两国政府换届后,中美元首首次面对面接触。

  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5月31日报道称,习近平对拉美与加勒比地区国家进行访问,旨在加强北京和这些国家的相互联系。

  《中国日报》指出,在中国和这些国家贸易额增加的情况下,双边关系的发展处于动态之中。《中国日报》认为,双方都在寻找办法以高质量地深化关系,尤其是在贸易和投资领域的相互关系。中国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资本可能促进在贸易和投资领域新的合作模式的形成,这将有助于出口的多元化并促进技术交流。

  法新社5月30日指出,习近平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访问是首位中国国家主席对这个岛国的访问。之前美国副总统乔·拜登刚刚出席了在西班牙港的一次加勒比地区领导人会议。

  交通部长贾迈勒·穆罕默德评价这两次访问时说:“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而言,这是非常特别和历史性的时刻。”

  卡姆拉·佩尔萨德-比塞萨尔总理的政府把中国领导人的来访看成是加深贸易、建设及重工业合作的机会。

  墨西哥《至上报》5月30日报道称,中国外交部5月29日在就习近平即将出访拉美三国举行媒体吹风会时表示,习近平在6月4日至6日访问墨西哥期间将发表“重要演讲”。

  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在媒体吹风会上指出,习近平将与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举行会晤,两国将在经贸、学术领域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

  对墨西哥的国事访问将是习近平拉美三国之行的第三站,此前还将访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以及哥斯达黎加。

  中国社会科学院墨西哥问题专家谌园庭女士指出:“12年来墨中关系一直停滞不前,不能用非常好来形容双边关系的发展。但是培尼亚·涅托当选总统将是双边关系的转折点,我相信将给两国关系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参考消息网)

  更多精彩内容,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www.cankaoxiaoxi.com

    {陶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