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84岁老翁杀死失智妻子 割腕寻短未遂获救(图)

2013年06月02日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84岁老翁杀死失智妻子 割腕寻短未遂获救(图)]
曾启明(左)和妻子曾彭义妹感情好,以前两人常一起出游。台湾《联合报》

  曾启明(左)和妻子曾彭义妹感情好,以前两人常一起出游。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84岁老翁曾启明担心长年卧病在床的77岁妻子曾彭义妹无人照顾,昨天(6月1日)在住处疑用菜刀砍割妻子的颈部致死,自己再割颈、割腕寻短未遂;曾启明目前在加护病房观察,警方将等他清醒后再厘清。

  曾启明、曾彭义妹住在新北市汐止区,昨天上午10点多,照顾曾彭义妹的印度尼西亚籍看护外出买菜,返家发现大门的门锁链扣上,无法进屋;大喊“阿公、阿嬷”无人回应,打119报案。

  警方破门而入,发现曾启明夫妇躺在各自房间的床上,颈部都有刀伤。曾彭义妹因颈部有长约10公分、深4公分的刀伤,气管被切开,送医途中死亡。曾启明颈部和手腕都有刀伤,送三总内湖院区急救,生命迹象稳定。

  警方封锁现场采证,发现屋内无打斗痕迹,应无外力侵入。另外,曾彭义妹床上血迹不多,曾启明床上、地板都有血液喷溅痕迹,地上还有一把菜刀和铁槌。

  警方查出,曾启明与曾彭义妹结婚40多年,两人未生育子女,但收养曾妻与前夫生的徐姓女子为养女。多年前,徐女因曾彭义妹失智,申请一名印度尼西亚籍看护照顾,并在住处邻栋租屋给养父母和看护居住,就近照料。

  由于曾启明是荣民,领有终身俸,没有财务问题,也未投保;而曾妻失智且无行动能力,加上曾启明曾向收养的女儿透露轻生念头。

  警方怀疑曾启明有意带老伴共赴黄泉,趁看护外出,扣上门锁链,持刀到曾彭义妹房间砍杀她的颈部,再回到房间割腕、割颈寻短。不过,全案还须等曾启明伤势稳定,接受侦讯才能厘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