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性侵十六名女童:乡村老师的画皮之下

2013年06月02日17:39
原标题 [性侵十六名女童:乡村老师的画皮之下]

  对于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河南省南阳市斗称沟村的部分女童们难言欢乐。她们正生活在恐惧和阴影当中。数天前,她们的老师杨士付因校园性侵被警方批捕。

  杨士付在斗称沟村当了近40年的小学老师,许多受害者的家长都曾是他的学生。然而当天使的画皮被揭开,乡村教师的本来面目丑陋难言:在短短一年时间内,他涉嫌借课间检查作业之机,先后对10余名女生实施猥亵,多名女孩处女膜破裂。孩子们的春天记忆从此成为梦魇。

  斗称沟村的悲剧并非孤案。在过去的20多天内,全国仅公开报道的校园性侵案就已发生8起。鲜花尚未绽放便遭玷污,谁应领罪?谁又该反思?

  批捕

  5月25日,河南省桐柏县中医院。妇科的护士通过门缝,却看到检查队列中有好几双花花绿绿的小凉鞋。

  有人好奇追问,陪同孩子们的家属却支吾难言。

  16位女孩紧紧贴在各自母亲的身旁,一个接一个地进入检查室。门内,不时传出母女的哭泣声。很快,过道里被女人们的哭声淹没。

  检查结果是多名女童处女膜破裂,还有一些孩子阴道里有血块、外阴红肿。

  这些女孩是当地斗称沟村小学的学生,分布在一年级至三年级。悲剧被发现,起因于孩子间一次意外的争吵。

  5月23日,女孩青青和弟弟打架,弟弟无意间说:"老师还摸你屁股呢,不羞!"在一旁的母亲听出蹊跷。

  弟弟曾经看到青青在教室后面被老师摸下体,他也在女孩们讨论时,偷听过一些。母亲被孩子描述的那个场景震住了。

  但青青只是低头摇头,再追问眼泪就开始往下掉。青青母亲通知了村里其他村民,家长们都开始盘问家里的女娃娃。

  偏僻小山村的平静,被最不堪的丑闻打破。

  第二天当愤怒的家长开始冲向小学时,杨士付躲进了校长办公室。

  随后,两位民警冲进学校抓捕嫌疑人,早等候在门口的家长文斌喊"我知道他在哪",就一脚踹开了校长办公室的大门。

  门板裂成了几块,蹲在地上的杨士付猛地跳起,勾着头冲向了墙壁:"我没脸见人了,我要撞死。"

  一位民警用肚子抵住了他,被反剪着双手的杨士付仍四处乱窜;另一位民警要拦住疯了般的家长文斌,"我就想冲上去扇死他"。

  连头发都没碰到,文斌气得朝杨士付吐口水,骂声不绝。

  杨士付被押上警车,过程中,他低着头不停扇自己的脸,说:"我没脸了,我没脸了。"

  5月28日,杨士付因涉嫌猥亵儿童罪被当地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画皮

  最变态的行为发生在村里"唯一的文化人"身上,这种落差之大让村民简直无法接受。

  杨士付出生于1958年,18岁就在斗称沟村"家长小学"当代课老师,近40年的教龄早已让他和这个村庄紧密相连。大部分孩子的家长都曾是他的学生。

  他一位朋友罗西记得,干了十多年代课老师后,杨士付试图"转正",他说:"代课老师工资少,被别人看不起,要提升一下。"

  自学两年后,他参加考试拿到了公办教师资格证,2000年成为公职教师。

  除了校长外,他成为了斗称沟村唯一的正式老师。

  "他总感觉自己和那些农民是不一样的",罗西说,他常在喝酒的时候说,自己算是这个村子里文化最高的人。

  斗称沟村位于桐柏县往东40公里远的偏远一隅,干旱的土地只能种植花生和板栗树,属贫困村。如今一千多人的人口只有一半还留在村内,很多农民放弃土地外出打工,一些土地已荒芜。

  这里的孩子大部分只读完小学,就开始外出打工。杨士付的确已算是"高学历"。

  他的打扮也是"文化人"。总是穿着白色的衬衫和皮鞋,冷天的时候会套件西服外套。但乡间逼仄的田埂路并不吝惜他的皮鞋,他进入教室的时候皮鞋上常已落满了土灰。

  这不妨碍村民对他的尊敬,他们把杨士付当成这个村子里文化与知识的象征。

  村路上碰面时,村民都先给他打招呼,叫"杨老师"。他会笑眯眯地应声,细声细语地和村民闲聊几句,但却不开玩笑。

  每逢村里的红白喜事他都会参加,与村民一起喝酒聊天。每次他只喝二两,耳朵微微泛红就说"要醉了"。没人再敢硬灌。

  有时候也和村民玩玩斗地主,带点彩头,但村民很少赢他,"他聪明着,懂得算牌"。打完牌后,他把赢的零钱放进兜里时,村民还会赔笑地说"下次再玩"。

  村里的孩子都会进入"家长小学"这所唯一的村级小学读书,因此大部分村民都是他的学生。他曾和罗西说:"我也算桃李满斗称沟了。"

  杨士付结婚后和妻子育有三个儿子。婚后一度生活艰难,孩子们吃穿紧张,他不得不再开垦出两三亩地,种了花生补贴家用。

  但这些田地,基本上是学生帮他打理。

  愤怒的家长文斌曾是杨士付的学生。他学习成绩很不好,小学5年纪读了10年,等他读到4年级的时候,已经成了一个壮小伙。

  杨士付常常让他干活,种花生、扛木头、捡砖、挑水。在乡村孩子的心目中,老师就像知识一样"纯洁高尚"。文斌"巴结还来不及",每次给老师干私活都跑得很积极。

  那时候,文斌和其他学生都没有发现杨士付有任何异常。他是一位负责的老师,每天晚上放学后,他就捧着孩子们的作业到办公室批改,很多夜晚杨士付办公室的灯光成了校园中唯一的光亮。

  梦魇

  虽然在村民眼中光鲜体面的。但杨士付却觉得"生活没有意义"。罗西说,杨士付曾表示想去外面闯一闯,却始终没有勇气走出去。

  外面世界的遥远和现实的狭窄,让杨士付一度消沉。在一次酒后他对罗西透露,"我太可惜了,困在了小村里一辈子"。

  杨士付的人生慢慢滑向畸形的暗道,他的心里多了黑暗的角落。

  杨士付四年前的学生记得,杨士付在教室后面的角落里,用塑料布围了一个两三平米的空间,成了他的"私人办公室"。"有时女孩会被叫到办公室,拉着女生的手说话,有时候还会摸摸脸"。

  刚开始这些行为并没有让孩子们反感,有些女孩还以为老师如此是"喜欢自己"。情况变本加厉到让女孩亲他的脸时,大家才开始觉得有些"奇怪"。

  杨士付的3个子女结婚后,都搬到了镇上去居住。杨士付在离小学不远处租了一间小平房,将老伴和孙女孙子留在了身边。

  老伴作陪,儿孙绕膝,本来应该美满的生活,却没有阻止他的人生继续变形。

  几年前,学校取消了四五年级,只留下了一二三年级。杨士付开始只教一二年级,他的学生都只是6岁到11岁的幼童。

  孩子变得更小,却让杨士付变得更加大胆。

  女孩灵灵8岁,自从发生"那件事情"后,便开始不断做噩梦。

  一年前,灵灵上小学一年级,一天放学后杨士付把她单独留下。等孩子们走空后,老师坐在讲台上让她过去。

  她走到讲台下面,杨士付让她上去。直到她贴近到他身边。

  杨士付问她家里都有谁,灵灵说爸爸去外地打工了,只有妈妈在家。

  "他就一只手搂我腰,亲我的嘴,一只手插进了我的裤子里,摸我的屁股"。灵灵指着自己的下体,她还分不清屁股与阴部的区别。灵灵觉得很痛,就求:"杨老师,别掐我。"

  杨士付并没有停止,直到孩子大声挣扎哭喊时,他才住手。

  那天晚上,灵灵做了噩梦,她梦见有人撕扯她的身体,"快撕成两半了"。

  此后杨士付对她的折磨越发频繁,"一天两次"。

  受害女孩们说,杨老师每次最开始都会问,孩子家里都还有谁,如果父母都在的,"就不动"。但到最后,几乎每个女孩他都不再放过。

  他的胆子越来越大,哪怕他的老伴就在家长小学担任代课老师,哪怕孙女和孙子就在学校的学前班就读。

  一年前,杨士付曾对罗西说自己可能犯了错误,却停不下来。罗西当时以为他找了"相好",还劝到"犯错误会上瘾,要戒掉,就像戒酒戒烟一样难,但必须戒掉,不然早晚出事"。

  杨士付没听朋友的劝告。东窗事发后,杨士付已经侵犯了10余名孩子,其中最小的6岁,最大的11岁。

  杨士付对女童的非常举动,在女孩子中间早就不是秘密,她们甚至会私下讨论,今天谁被亲了,昨天谁被摸了。

  没有孩子明白老师这样做的意义,只是"害怕"、"躲避"和一些本能性的反感。

  被老师"点到"成了最可怕的事情,一些聪明的女孩开始有意逃跑,下课铃一响就往家里冲,老师让她去就说身体不舒服,如果有事就让男孩代办。

  一些乖巧老实的女孩噩梦继续着。7岁的女孩霞霞说,杨士付摸完她以后,就让她趴在地上,用棍子打她的屁股,揪她的耳朵,说如果告诉家长,就天天打她;灵灵每天都要遭受老师的特殊"点到",就像每天布置的作业一样从未缺席,"他说,要是我敢告诉爸爸妈妈,就剁我的手指头"。

  杨士付一次喝醉了酒,对灵灵用力过猛,"下面流了血",她哭着回家对母亲说,"我肚子好痛"。

  母亲以为她有些上火,就给她烧了一盆热盐水,让她自己洗洗。灵灵裤子上淡淡的血迹,却没有被注意到。

  角落

  悲剧发生之前,并非没有征兆。

  曾有女孩对母亲说"老师亲我",母亲说"那是老师喜欢你";有女孩哭着说"我想去镇里的学校上学",奶奶说"镇里太贵";还有一个女孩脱了裤子让母亲看自己的下体,说"流血了",结果母亲以为孩子不小心抓破了。

  除却家长对杨士付的信任,这些疏忽也与当地的风俗有关。斗称沟村每个家庭都有三四个孩子,最少也有两个。"如果头胎是个女孩,我们会一直生,直到有一个男孩",家长陈新说,当地的老年人都想要男娃,他最小的儿子就有三个姐姐。

  4个孩子,十几亩的花生地,根本养活不了。陈新就和妻子到外地打工,孩子们留给60多岁的奶奶照顾,其中两个女孩常年忍受着杨士付的折磨。

  灵灵家也是如此,她还有一个妹妹、一个弟弟。母亲要种花生收栗子,分给每个孩子的精力有限,何况,"妈妈更喜欢弟弟"。

  16个被侵犯的孩子中,大半的父母都在外打工,或只由单亲照顾。繁锁的农活,沉重的家庭负担,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让家里的女孩,成了最容易被忽视的对象。

  告诉女孩们,哪里不可以让别人碰这些最基本的性教育,也从未提及。家长们只是说,"孩子太小了,说了也不懂"。

  事情发生后几天,孩子们的父母从全国各地赶了回来。对于一些尚不懂事的孩子来说,只有过年才回家的父母突然出现,一时幸福得忘记了痛苦。

  当从外地回来的妈妈追问霞霞老师是怎么欺负她说,小女孩一汪泪水:"妈妈,不要问,好不好?你就一直抱着我,好不好?"

  "如果这件事情处理得不好,我就再也不走了。留在孩子身边。"从北京坐了一夜火车赶回家的霞霞母亲说,每天晚上,她都给孩子抹上药。但她知道,她在孩子身边的陪伴比任何药都有效。

  但大部分家长,还会选择继续去外面打工。近两年花生跌价,那几亩花生和为数不多的栗子树,无法养活这么多孩子。

  事发后,家长小学的校长被免职,第二天从外面调来了新的校长和新的老师。但一二年级的教室里,只有几位男孩零零散散地坐在课桌旁。女孩们一直都没有来上课。

  灵灵说,只要一跨进那个学校,就感觉"杨老师还在那里"。

  杨士付被抓后,他的老伴和孙女孙子离开了小学旁租的平房。

  学校旁边的小卖部老板说,以前放学后,杨士付6岁的小孙女常来买零食。有一次,杨士付还拉着孙女的手到小卖部买饼干,小女孩迫不及待拆开来吃,吃得满嘴都是饼干碎屑。

  老板看见杨士付弯下腰,用右手轻轻给孙女抹去了碎屑。他带着微笑,"爷爷对孙女那种慈爱的微笑"。

  只是同样一只手,同样的微笑,却带给16个女童最可怖的梦魇。

  (文中未成年人皆为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