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足球劲旅赴华参赛促进民间交流

2013年06月02日18:4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南非足球劲旅赴华参赛促进民间交流]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2日电(记者 张建波、倪涛)2013“三荣电梯杯”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将于6月3日至10日举行。受主办方邀请,南非足球超级联赛明星球队自由州之星队2日乘机赴华参加比赛,并在中南体育文化交流协会的组织下,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坦博国际机场举行送行仪式。据悉,南非球队将先后在5日、7日与9日分别同三支上海球队比赛,并在参赛之余参加公益活动,赴小学教小孩子踢球。

  在2012年的邀请赛上,南非足球超级联赛另一支劲旅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自由州之星队本赛季表现出色,现排在南非足球超级联赛的第七名”,球队队医玛法向本报记者介绍说,经过选拔,球队此次赴上海参加邀请赛的共有18名队员和7名工作人员,球员年龄均在20岁到30岁之间。球队经理莫科纳表示,中国和非洲的关系日益紧密,此次赴华比赛给了球队队员一次很好的认识中国的机会。莫科纳说,中、南两国球员通过比赛与技术交流可以相互学习,自由州之星队将好好珍惜这次机会,争取在上海的比赛中充分展现南非足球的风采,促进两国民间友谊。

  促成南非球队参赛的中南体育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国强对本报记者说,这是南非球队连续第二年赴华参加邀请赛,

  南非足球对中国球迷来说很新鲜。“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是一个很好的窗口,为中国俱乐部和南非等国家顶尖的球队同台竞技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高会长说,体育文化交流是加强中非民间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非足球俱乐部赴华不仅得到了国内上海市体委和足协的大力支持,还受到南非方面的高度重视。只有将交流深入民间,才能加强南非和非洲当地人对中国的了解,通过扩大规模与影响,也让中国球迷领略南非的足球文化。

  应邀参赛的南非自由州之星队全体人员都是第一次去中国,24岁的后卫丹尼尔感慨称,总是听说中国有多么好,现在终于可以前去近距离接触这个神秘的国家了。他说,他父亲以前去过上海,说那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他很幸运这次可以随队去中国交流。在采访中,中南体育文化交流协会荣誉会长奇卡尼则认为,体育比赛中促进友谊是第一位的,当然南非球队也会尽全力争取赢得邀请赛冠军。“中国和南非都是金砖国家成员,通过足球比赛等体育赛事,两国青年人的相互了解将进一步增进,民间友谊会深入到体育、文化、经济等各个领域。”

  中、南两国的体育交流是双向的。高会长表示,“南非足协计划2014年将中国球队邀请到南非比赛交流,中国有许

  多体育强项,中南体育文化交流协会将尽力促进中国的排球队和乒乓球队来南非访问,加深两国运动员的友谊。”

  作者:张建波 倪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