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微信约美女见面反遭抢劫:实为戴假头套男性

2013年06月03日01:42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约微信“女”网友见面 反遭抢劫]

  晨报讯(记者 何欣)相约微信上的“女网友”见面,却被三名男子抢去手机和现金。记者昨天从朝阳警方获悉,警方已将这一利用微信交友实施抢劫的犯罪团伙抓获。民警提示,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3月22日晚,齐先生报警称,自己在东三环旁的一个胡同内遭三名男子抢劫。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询问得知,原来5天前齐先生通过微信摇一摇的功能认识了一名女网友。微信头像显示此女面容姣好,与其聊天后,也感觉良好,因此齐先生便动了与其见面的念头。双方约好在东三环双井桥附近的一条胡同内见面。

  齐先生如约来到见面地点,见胡同内有“一女两男”,“女孩”同女网友的头像很像。但当齐先生走近后,“女孩”同其打招呼时,齐先生才看出这个女网友其实是个戴着假头套的男性。齐先生见状赶紧否认自己是约见者,但三人仍以查看微信确认身份为由,将齐先生的手机抢走,随后又抢走了齐先生钱包里的30元钱。

  了解案发过程后,民警立即着手对案发地周边进行了走访。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和走访,民警迅速锁定了马某、刘某、董某有重大嫌疑。并于4月17日、5月23日先后将嫌疑人马某、刘某抓获,另一名嫌疑人董某正在抓捕中。

  经讯问,马某、刘某对抢劫齐先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二人供述,其三人都是甘肃老乡,马某曾有盗窃的前科,今年2月刚刚释放。出狱后总想“投机取巧”赚点外快,于是想到了利用微信交友“赚钱”的主意。于是,马某将自己的弟弟打扮成女孩拍了照片,并将其设置成微信头像,专在网上找男子聊天。

  在微信上认识了齐先生后,马某便以女孩的身份与齐先生聊天,并截取了与其他女孩的聊天音频冒充自己的声音,骗取了齐先生的信任,并约其见面。目前,马某、刘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朝阳警方提示广大市民,网络交友应慎之又慎,网友之间交往时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保持清醒头脑,遇到网友敲诈勒索抢劫等行为,不要急躁,也不能一味顺从,应立即拨打110报警,以免给自身带来不必要的钱财损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