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肇事者将被撞孩子扔黄河追踪:死亡鉴定系溺水

2013年06月03日02:07
来源:大河网 作者:高志强
原标题 [扔进黄河前 孩子真活着]
本报5月13日A11版
本报5月13日A11版

  记者 高志强

  案情回顾 | 安阳滑县高平镇李堤村一名李姓男子,深夜开无牌照轿车将一名11岁男孩撞飞到麦田后肇事逃逸。十几分钟后,他又同数人换乘另一辆车返回事发现场,几个人把孩子抬到车上离去。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当民警根据线索控制肇事嫌疑人后,才得知他不但没有将孩子送去医院,反而装入编织袋扔进了长垣县的黄河里。5月13日,本报以《肇事者将被撞孩子扔进黄河》为题进行了报道。

  警方出具鉴定意见通知书

  5月13日,本报报道了滑县11岁男孩赵志洋遭轿车撞击后又被扔进黄河的事件。报道随即被各大网络媒体转载,引起社会舆论广泛关注。昨日,记者获得最新消息,滑县公安局对赵志洋的死亡鉴定已经有了结论,认定“赵志洋系被机动车撞击后溺水死亡”。

  滑县公安局出具的《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在对赵志洋的死亡原因进行了法医学尸体检验后,认定赵志洋系被机动车撞击后溺水死亡。

  昨日下午,孩子的父亲赵永强在电话中说:“如果(李某)当时停车施救,孩子说不定还有救,他真是杀了我儿子,他太狠心了,把孩子扔进黄河给淹死,他也是当爹的人,咋不扔他孩儿。”赵永强说,孩子遇害使全家陷入痛苦,孩子的爷爷奶奶承受不住打击,现已住院。孩子的妈妈身体极度虚弱,鉴定结果出来,妈妈更是哭晕过去。赵永强说着说着已是泣不成声,电话中,他要求司法部门公平公正地处理此案,严惩肇事者,还孩子一个公道。“六一节刚过,我想儿子!”还没说完,他挂断了电话,记者不忍再打回去。

  律师说法

  “根据警方的认定,赵志洋被抛入黄河之前还未死亡,表示尸检报告已经认定死者是溺水死亡,说明被撞男孩在被扔进黄河前具有生命体征,而非死于交通事故,那么嫌疑人已经涉嫌故意杀人罪。”河南千业律师事务所刘涛律师表示。

  昨日,记者从滑县警方获悉,目前警方已经以故意杀人罪对涉案的三人报请检察院批捕。

  相关新闻:司机酒驾撞男孩后将其装袋抛入黄河溺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