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访美洲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多今年设驻华使馆 习近平微笑缓解“小尴尬”

2013年06月03日06:02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 [特方记者会现“严重外交错误” 习近平微笑缓解]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相知者,不以万里为远。”稍早前会晤特多总统卡莫纳时,习近平用这句话强调两国的传统友谊。他表示,中国人民不会忘记,1971年特多投票赞成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卡莫纳表示,历史证明,这是富有战略远见之举。特多媒体纷纷对中国国家主席来访给予盛赞。《新闻日报》头版头条称赞这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快报》报道称,特多总理比塞萨尔盛赞与中国的关系,她说很荣幸首次有中国最高领导人访问英语加勒比国家,她认为此次访问是“历史性的”、“极其重要的”。自中国劳工200年前进入特多以来,两国已有200年的直接交往。特多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北京设立驻华使馆,比塞萨尔将于11月访华。

  1日的记者会上还出现一个“小插曲”。主持记者会的特多官员在记者会结束之时致歉说,当天应该由东道主特多总理先发言,然后才是来自中国的贵宾讲话,但事实上这个顺序被弄颠倒了。这位官员不好意思地对大家说,这是特方犯的“很严重的外交错误”,“大家想怎么惩罚我,都可以”。习近平微笑着表示理解,让这个小小的尴尬顷刻间消除。

  陪同习近平访问的第一夫人彭丽媛也受到舆论关注。彭丽媛1日在卡莫纳总统夫人陪同下,到特多国家表演艺术中心观看文艺表演。除了当地歌舞,演员们还用钢鼓演奏了中国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谁不说俺家乡好》。彭丽媛走到乐队中间,同演员一起演奏。特多《快报》刊文称赞中国第一夫人“魅力四射”。比塞萨尔则对媒体表示,中国第一夫人是一个“非常美丽,非常温暖的人”。

名词解释:

解读国家领导人会谈的N种方式

  国事访问

  是指国家元首应他国元首邀请进行的访问。接待规格非常正式,完全按外交礼仪安排。一般有红地毯、检阅仪仗队、鸣礼炮21响等。

工作访问

  规格低于国事访问。不需要繁琐的仪式,领导人为磋商重大问题举行的会晤往往采用这种形式。就内容而言,与国事访问区别不大。除了国家元首之外,其他领导人的访问则称为"正式访问"。有时称友好访问或正式友好访问。

非正式访问

  与正式访问的区别在于,正式访问的国家礼仪象征性更强,非正式访问则根据客人的愿望安排活动。礼仪活动一般从简。其中领导人以私人身份进行的访问称为私人访问,由于某种原因不便公开的访问称为秘密访问。工作访问也属非正式访问。

  会见与会谈

  会见是特指为了一定的目的而进行的约会、见面。会见通常分为两类。在国际上一般称为"接见"或"拜会"。我国一般不作上述区别而统称"会见"。会谈是指双方或多方就某些重大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会见一般是礼节性的较多,而会谈则往往要进行一些实质性的交流。[详细]

  相关阅读:

  “第一位民族声乐硕士”彭丽媛的新使命

第一夫人彭丽媛

相关评论:

  “第一夫人”:美国有米歇尔,我们有彭丽媛

  人民日报海外版:习李出访背后的外交新思维

  外媒:习近平外交的变与不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