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访美洲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出访彰显经济外交新方向

2013年06月03日07: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习近平出访彰显经济外交新方向]
  【拉美社西班牙港6月1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比塞萨尔举行会谈,讨论两国能源领域合作。

  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合作文件签字仪式并会见记者。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1日报道】题:习近平在特多讨论能源问题并加强关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晚间抵达加勒比小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这是习近平对该地区的一次历史性访问,其目的是确保北京所需的能源资源以助推中国经济增长。这次访问为该加勒比国家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增添了光彩。

  过去十年中,中国加强了同巴西和委内瑞拉等该地区主要农矿产品出口国的关系。但是分析家说,习近平对特多的访问显示了北京经济外交的新方向,以及朝过去认为较不重要的地区的转向。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2日报道】正在展开美洲四国访问行程首站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会晤了特多共和国总理比塞萨尔。

  作为首位访问英语加勒比地区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天还会见了特多总统卡莫纳、参议长史密斯和众议长马克。

  特多宣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设立大使馆,而比塞萨尔也将于11月份前往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埃菲社圣何塞6月1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周日抵达哥斯达藜加,与哥总统钦奇利亚讨论中国与其中美洲唯一建交国的合作和投资等问题。这是两国建交短短六年来中国国家元首第二次访问哥斯达黎加。

  【埃菲社墨西哥城6月1日电 】墨西哥副外长卡洛斯·德伊卡萨表示,墨西哥希望与中国之间进行密切的、旨在让中国向墨西哥敞开市场大门的对话,以扩大与中国的关系,并期盼与中国达成多个领域的合作协议。

  德伊卡萨指出,两国有“充分利用各自潜力,发展更为广泛的双边关系的政治意愿”。他指出,墨西哥希望与中国建立“全面的关系”。他还强调,“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不希望更大程度地进入中国市场”。

  【委内瑞拉《分析报》5月31日文章】题:中国诱惑(作者塞尔希奥·拉米雷斯)

  遥远的中国正在成为近邻。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建立外交关系时送出的“礼物”是一座中国工人建造的崭新足球场。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宣布,依靠中国的资金和设计,尼加拉瓜将开凿一条可与巴拿马运河相媲美的洋际运河。

  我们拉美一直生活在梦中:过去向往美国梦,现在这个梦似乎已不再那么美妙,只剩下了毒品走私和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美国对商品是一个开放的天堂,对移民却紧闭大门;至于欧洲梦,它永远遥不可及;现在是中国梦:我买你的一切,我也卖给你所有,我们一同致富,不存在民主这个尴尬的问题。

  贫困和不平等,以及因无法接受高质量的教育而导致的边缘化都是滋生专制独裁昀沃土,这是一个从黑暗的历史深处一直困扰我们的恶疾。而远在天边的中国诱惑现在已近在眼前。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塞尔希奥·拉米雷斯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