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报:中美同意定期会谈“黑客问题”

2013年06月03日08: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报:中美同意定期会谈“黑客问题”]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1日报道】题:美中同意就黑客问题举行定期会谈

  美国和中国已经同意就如何为网络安全和商业间谍活动设定行为标准举行定期高层会谈。美国每天发生的大量电脑入侵事件和企业与政府机密盗窃案使两国关系陷入紧张。同意举行定期高层会谈是美中两国为缓解双方之间这种紧张关系进行的首个外交努力。有关会谈将从7月份开始。

  美国官员说,他们不期望这些会谈会立刻大幅减少每天来自中国的入侵。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基思·亚历山大说,这些网络袭击已经导致“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财富转移”。电脑黑客们已经盗取了各种机密,包括新一代战斗机和天然气管线控制系统的原理图等。

  参与有关举行定期会谈协商的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周五在一个采访中说:“我们需要确定一些规范和准则。”他说:“这是一个严肃的问题,不可能仅仅通过会谈就消除。”他还说,两国间的会谈将把重点主要放在对美国企业知识产权的盗窃问题上。

  他又说:“我们的忧虑并不限于此,但这是最需要关注的问题。”

  中国政府坚称,它是网络袭击的受害者,而不是实施者。五角大楼和一些私营部门的安全问题专家已经收集的大量证据显示,中国人民解放军61398部队操纵了很多对美国最复杂的黑客袭击。但中国官员一直坚决否认这些证据。

  虽然网络袭击将是在加州举行的美中元首会谈的一项重要内容,但这次会谈的主要工作还是在奥巴马和习近平之间打造友好关系。美国官员希望,举行会谈的这座名为“桑尼兰兹”(意为“阳光之乡”本网注)的庄园会让两位领导人感到放松。

  【日本《产经新闻》6月2日报道】题:美防长呼吁制定网络安全国际准则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日在新加坡召开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发表讲话,向中国呼吁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就制定网络安全国际准则启动磋商。美中领导人会谈将于7日开始,哈格尔发出了牵制中国网络攻击的信号。

  哈格尔强调,美国已表达了对网络攻击威胁增大的担忧,可以认为其中有些攻击与中国政府和军队不无关联。

  哈格尔指出,美中两国在诸多领域存在共同的利益和风险,成立网络问题工作小组有利于推动对话,美国决心与中国及其他伙伴为制定网络安全国际准则而积极努力。

  联合国设立了有关网络安全的专家会议,欧美主导的磋商已经启动。美国等国家还在探讨适用战时国际法。另一方面,中国和俄罗斯强调尊重各国主权,向联合国提交了“信息安全国际行为准则”草案,主张以此作为有关信息安全的基础方案。可以认为,美国为阻止中国的网络攻击,努力促成与中国就制定国际准则开展直接磋商。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