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违反八项规定处分条例解释在制定中

2013年06月03日10:12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中央巡视组出击 违反八项规定处分条例解释在制定中]

  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反腐高压态势仍在持续。

  5月27日下午,中储粮总公司召开动员大会,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总公司。同日,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江西,将在江西工作两月左右。这是5月17日的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之后,首批履职的巡视组。随后,中央第五、第六巡视组亦先后抵达重庆、贵州。

  第一巡视组组长刘伟、第八巡视组组长王鸿举(重庆市原市长)、第五巡视组组长徐光春(河南省原省委书记)、第六巡视组组长张文岳(辽宁省原省委书记)分别在当地召开的动员会上介绍了本次巡视工作的重点工作。四个巡视组均设有专门邮政信箱和值班电话,除座机外,还公布了值班手机号码。

  根据中央部署,此次巡视,重点检查监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同时,注意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反映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

  继去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后,今年1月中纪委二次全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誓言,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中央巡视组则被要求当好党中央的“千里眼”,找出“老虎”和“苍蝇”,对违纪违法问题早发现、早报告。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负责对省部级官员进行巡视。其工作方式主要是,听领导班子汇报、受理来信、走访部门下属单位,重要材料第一时间反馈回京。

  与此前的巡视工作不同的是,此次中央巡视组被授予“尚方宝剑”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抽查。按照规定,抽查核实的范围不仅限于官员本人,也包括其申报的配偶、子女名下的财产信息。

  除中储粮、江西、重庆、贵州外,今年上半年,中央巡视组还将对内蒙古、湖北、水利部、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版集团、中国人民大学开展巡视。

  对于已实施近半年的党风廉政“八项规定”,中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许传智5月31日透露,今年“五一”前,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班子成员在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带领下,分别约谈了53个中央国家机关的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检查督促中央国家机关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并已开始约谈中央纪委委员和省(区、市)纪委书记。

  许传智还称,中央纪委正在抓紧研究制定违反八项规定行为适用纪律处分条例的解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全面检查、明查暗访、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把经常性检查监督和有针对性的抽查结合起来,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增强督查实效”。

  据许传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665个,给予组织处理和党政纪处分2290人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