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业部副部长:从源头提高生鲜乳质量安全水平

2013年06月03日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农业部副部长:从源头提高生鲜乳质量安全水平]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6月1日,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在出席中国奶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奶业大会时表示,2008年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以来,中国奶业没有被摧毁,反而绝地重生。重点要加快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建设优质奶源基地,从源头上提高生鲜乳质量安全水平,确保生鲜乳质量安全。

  高鸿宾指出,2008年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以来,中国奶业没有被摧毁,反而绝地重生,奶牛存栏和牛奶产量稳步增长,质量安全监管不断加强,扶持政策密集出台,奶业正在由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加速转变。可以说,这一时期是奶业监管最严格的时期,是奶业转型升级最快的时期,是国内外奶业关联更紧密的时期,也是奶业发展欣欣向荣的时期。

  高鸿宾强调,奶业是中国的朝阳产业,也是畜牧业中最有潜力和活力的产业,当前正处在不进则退的爬坡阶段,必须正视机遇和挑战,克服前进中的困难,用现代物质装备、现代科学技术、现代产业体系、现代经营方式、现代发展理念、培养新型奶农来推进、改造和提升我国传统奶业,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奶业现代化发展之路。从长远看,要做好优化生产布局、调整品种结构、优化乳制品产品结构、创新生产经营体制和推进产业一体化发展这五篇文章,从近期看,重点要加快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建设优质奶源基地;加快实施奶牛遗传改良计划,提高奶业生产水平;大力实施“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从源头上提高生鲜乳质量安全水平;加强奶站监管和生鲜乳监测,确保生鲜乳质量安全;加强技术推广培训,切实提高奶牛生产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科学、健康消费,提振消费信心,共同营造奶业发展良好舆论氛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