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南投地震 > 台湾南投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气象学者:南投有可能再次出现6级以上地震

2013年06月03日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气象学者:南投有可能再次出现6级以上地震(图)]
台湾气象学者:南投有可能再次出现6级以上地震

  中新网6月3日电 6月2日13时43分,台湾南投县发生6.7级地震(台湾岛内气象部门测定为6.3级),震源深度9.0公里。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台湾“中央气象局”判断,应该不太可能出现比起921更大规模的地震,不过学者倒是比较担心,南投仁爱可能又进入另一个百年地震周期,在这次震中的下方有个滑脱带,地层不稳定,最近有可能再次出现规模6级以上的地震。

  2日的南投县地震和今年的327地震,以及14年前的921大地震,震中非常接近,很多人害怕这会不会有关联性?由于921和今年的两起强震,断层带不一样,“中央气象局”判断,应该不太可能出现比起921更大规模的地震,不过学者倒是比较担心,南投仁爱可能又进入另一个百年地震周期,在这次震中的下方有个滑脱带,地层不稳定,最近有可能再次出现规模6级以上的地震。

  而且接下来几天,梅雨锋面来袭、天气不稳定,如果雨势一大,冲刷已经松动的山坡,就怕土石流会酿成新的灾情。

  台大教授陈宏宇指出,921地震在较靠西边,今年的327地震在较东边的仁爱乡,而6月2日大地震,则刚好夹在中间,该地区未来会不会再发生6级以上强震,他说地震永远无法预测,但如果从现有数据判断,不排除可能性。

  他以滑脱面做分析,由于地壳从东往西向上冲撞产生断层,有921的车笼埔断层和327、602地震的双冬断层,两者向下延伸形成交会点,往东走就会形成一个滑脱面,虽然目前长宽都还不清楚,但这是不稳定的地层,过去很多震中都好发在滑脱面附近,而另外台湾中央大学也以统计学的概念提出警告。

  最近发生两次地震的南投仁爱,1916年8月时发生6.8级强震,11月和来年1月,又发生了两次规模6级以上地震,而近百年后,3月27日和6月2日地震,刚好也相差3个月,所以接下来2、3个月也有可能发生规模6级以上地震,“中央气象局”判断,虽然在这次震中附近应该不会发生更大规模地震,但5级以上的余震恐怕难免。

  1999年9月21日,台湾中部山区发生7.3级地震,震中位于南投县集集镇境内,震源深度8.0公里。当时,台湾全岛均感受到严重摇晃,造成2400多人死亡,1.1万多人受伤,人员伤亡惨重。从2010年起,台湾便将每年9月21日定为防灾纪念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