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林禽业公司大火 > 吉林禽业公司大火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禽业公司火灾事故引消防概念暴涨

2013年06月03日14:35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吉林禽业公司火灾事故引消防概念暴涨 4股详解]
网络微博截图
网络微博截图

  从德惠市米沙子镇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火灾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截止到12时46分,火灾已造成61人死亡。伤员救治和现场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中国近年重大火灾一览:

  2010年11月15日14时,上海市胶州路718号正在进行外立面墙壁施工的胶州教师公寓忽然起火,事故造成58人遇难,70余人受伤。大楼外包保暖材料违规施工,使用易燃材料。


  2010年11月5日,吉林商业大厦发生火灾,造成19人死亡,另有24人住院、3人留院观察。大火于21时30分被扑灭。事故系电路缺乏检修,操作不当或者线路老化引起的。

  2009年2月9日晚20时27分,北京京广桥附近的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发生火灾,火势凶猛。初步调查指违规放烟花引起火灾 。火场救出30多名伤员,一名消防人员牺牲。

  2008年9月21日凌晨零点46分,深圳市舞王俱乐部发生火灾事故,造成44人死亡、88人受伤。初步分析,事故原因为在歌舞厅中演出时燃放焰火引发火灾。

  2008年1月2日20时许,乌鲁木齐市钱塘江路德汇国际广场,扫帚失火引发火灾事故。经消防部门的紧急抢救,截至4日下午,大火基本被扑灭。3名消防官兵在搜救被困群众过程中不幸牺牲。

  概念股:

  目前我国消防产业年均市场规模约1200亿元,但市场集中度很低,能提供门类齐全的消防产品的厂商尚未出现,即使是国内前30强企业规模也都不大,加起来所占的市场份额仍不到10%,竞争较激烈。在这样的“大行业、小公司”的格局下,消防产业增长前景可期。

  上市公司中,坚瑞消防、天广消防、  棱光实业、联创节能4股可重点关注。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个股详解:

  坚瑞消防:  公司做为专业从事气溶胶灭火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能够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灭火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开发出四种规格不同的产品,分别为落地式、双向横喷式、小规格灭火装置以及手持式灭火系统。其中小巧、方便的小规格灭火装置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主导产品S型气溶胶灭火装置产能达到1万台,产能及销量在国内气溶胶灭火市场均名列第一。目前公司在灭火技术领域已拥有11项专利和16项专利申请构成的专利群,有效的对S型气溶胶技术实施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公司生产的“DKL”牌S型气溶胶灭火装置已成功进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石油等多家行业客户并得到广泛认可。

  S型气溶胶灭火剂是一种新型的环保灭火材料,对大气臭氧层无破坏作用、灭火效率高、无毒性。建设部和质检总局联合发布的《气体灭火系统设计规范》明确指出:目前我国允许在所有电气火灾场所使用的气体灭火系统有七氟丙烷、S型气溶胶、IG-541三种产品。与七氟丙烷、IG-541相比,S型气溶胶除具有灭火效率高等优势外、还具有以下优势:S型气溶胶灭火装置常温常压贮存,免去了定期检测压力和充压的维护程序;无须管网和压力钢瓶,因此体积小、重量轻,搬运及安装相对简便。与七氟丙烷和IG-541混合气体灭火系统相比,在独立的小空间使用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使用成本在独立小空间显著低于其他气体灭火系统。

  《蒙特利尔议定书》签订以后,气溶胶灭火剂作为哈龙替代品在我国得到了大量使用,但当时的气溶胶灭火剂以钾盐为主氧化剂,喷发后的产物极易与空气中的水结合形成一种粘稠状的导电物质,这种物质对电气设备损害很大。公司提出以锶盐作为主氧化剂,解决了原有气溶胶灭火剂喷发后对电气设备二次损害的难题,从而使得气溶胶灭火技术的发展取得了较大的突破。

  2012年8月,股东大会通过公司超募4100万元投资消防火灾报警系统项目,主要研发全体火灾报警产品,包括火灾报警控制器、感烟探测器、感温探测器、联动模块、手动报警按钮、消火栓按钮、声光警报器、联网模块、图形显示装置、消防点火系统和消防广播系统等。采用自主研发、生产、销售、提供售后服务的经营模式。建设期限为启动后36个月。规划项目规模为启动第一年产值为零,第二年产值为3000万元,第三年产值为5000万元,第四年产值为15000万元,第五产值达到20000万元。经预测本项目(年平均值)正常经营年份营业收入20000万元,年税后利润1962.68万元。截至2013年一季度末累计投入2608.18万元。

  本次募资总额16400万元,投入9400万元“年产20000台S型气溶胶自动灭火装置生产和研发基地建设项目”(截止2013年一季度末投资进度为15.26%)。2011年11月公司变更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公司使用4050万元超募资金购买新的项目用地。该项目总投资额达到13450万元。项目实施达产后,总产能将达到3万台/年(新增2万台/年),年均销售收入可达14338万元、利润4065万元。投入4000万元“国内市场营销和服务网络建设项目”(20.44%)。本项目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按全国六大区域划分布设网点24个,实现全方位、立体一站式营销服务。本项目5地拟购入200平米做为办公场所,配置设备总数为606台/套。剩下的3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上项目建设期原为2年,后延长至4年。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天广消防:  公司是福建省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实力最强的消防产品供应商,也是国内自动灭火与消防供水领域最具实力的综合供应商之一,国内消防行业同类产品第一个荣膺“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在消防供水系统领域,公司在广东、福建等省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在国内的综合市场占有率位居三甲;在自动喷淋灭火系统领域,公司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的自动喷淋灭火系统供应商,也是国内拥有系统产品供应能力最强的主要综合性厂商之一,在广东、福建、山东等省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公司也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的自动气体灭火系统供应商,在广东省和福建省市场占有率较高。

  公司以募集资金7000万元投资“年产7200瓶组七氟丙烷气体自动灭火系统项目”,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200万元,项目投资净利率24.64%(截至2012年末投资进度59.94%);以4000万元投资“年产2000套消防水炮灭火系统项目”,根据现时市场情况计划生产手动式消防水炮灭火系统1400套,遥控式消防水炮灭火系统400套,自动式消防水炮灭火系统200套,具体生产计划依彼时市场情况而定,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160万元,项目投资净利率33.62%(截至2012年末投资进度75.51%)。

  公司依托在产品技术领域的优势,拓展业务链,实施一体化战略,进军消防工程设计、施工领域。08年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福建天广消防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从事消防工程的设计、施工与服务,并于09年年中开始实质性开展消防工程业务,09年实现消防工程收入580.10万元,初具集消防工程设计、施工、服务和消防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系统配套服务能力。

  2012年8月,公司使用超募资金4293万元增资持有泉州消安公司42.93%股权,公司享有受让其余45.07%股权的优先权。泉州消安公司是国家建设部审批的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中国(公安部)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审批的安全技术防范专业设计、施工、维修壹级资质,消防设施专业设计乙级资质及室内装饰设计乙级资质的综合性企业。标的公司股东方张奕朝保证经审计标的公司2012年度税后净利润合计数不低于700万元;2013年不低于1000万元、2014年度不低于1500万元、2015年度不低于2000万元;2016年度、2017年度业绩结合2013-2015年的业绩情况,并以2015年业绩为基础,各年度税后净利润不低于2000万元的基础上各方再进一步确定新的业绩目标。在2012年度未完成业绩目标时,将用现金5493万元无条件回购投资方增资标的公司的全部股份,如其不能或拒绝履行回购义务的,应自回购期限届满的次日起按照回购金额每日5%的比例支付给投资方违约金,其支付违约金后,仍将继续履行回购义务。(2012年泉州消安实现销售收入12239.81万元,实现税后净利润742.09万元,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332.7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4.18%,业绩达标。)

  2012年9月,公司1.16亿竞买天保嘉辉100%股权完成过户。公司整体收购天保嘉辉投资建设的天保临港标准厂房和土地,并在基础上建设公司北方消防产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4.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消防产品生产、研发,消防工程设计、安装综合性基地,形成年产约500万台、套消防产品和承接系统消防解决方案的能力。收购天保嘉辉将加快公司北方大型现代化消防灭火系统和设备生产及研发基地的建设步伐,有利于公司立足天津,辐射东北、华北、西北市场,更好的服务客户需求,缓解产能瓶颈,提升北方市场占有率,实现“布局全国”的战略规划构想。

  2013年5月,股东大会同意公司以超募资金、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合计5.322亿元(其中超募资金5592.81万元)投资设立四川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以建设公司西南消防产品生产基地、研发基地、营销中心和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根据与所在地双流市政府的协议约定,四川子公司竣工达产后年产值不低于4亿元,年税收不低于3750万元。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棱光实业: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建材集团为全国520家国有重点企业和中国建材工业大型企业集团之一,年销售收入名列中国建材企业集团前列。上海建材集团的业务遍及玻璃、水泥、复合材料、纳米材料、墙体材料、防水材料、保温材料、塑料建材、装饰材料、卫生陶瓷、建材机械的生产经营及建材贸易、装饰施工等领域,并在多个领域中处于国内同行业前列。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玻璃深加工、水泥及混凝土和新材料为核心的主营业务。2010年1月东方早报报道:公司实际控制人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德容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国盛集团2010年打算以各种方式处置的资产保守估计达60亿~70亿元,其中1/3会以资产证券化的方式上市,2/3将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转让或其他方式退出。

  2012年12月,股东大会同意以自筹资金3.36亿元增资关联方上海新型建材岩棉有限公司并取得其51%股权,岩棉公司与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控制,构成关联关系。岩棉公司2012年1-8月的营业收入为1.29亿元,净利润为0.28亿元。以2012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全部权益账面价值2.92亿元,评估价值为3.23亿元,增值率为10.40%。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入岩棉制品生产领域,使公司获得新的业务增长点,同时将给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带来积极影响。2012年岩棉公司净利润为4061万元。

  岩棉公司全资子公司岩棉大丰公司总体规划建设4条世界一流的高端岩棉生产线,未来总产能将扩大至15万吨。目前正在进行一期项目的建设,包括3万吨冲天炉和4万吨电炉生产线各一套。预计分别可于2013年和2014年投产。岩棉公司所拥有的“樱花”牌和“ABM”牌岩棉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樱花”牌岩棉荣获“上海市著名商标”称号。岩棉公司创新能力强,2011年7月,岩棉公司攻克了岩棉领域最难课题之一的A60船用产品,通过各大船级社的认证,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际垄断;2012年完成防火棉系列化工作。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联创节能:  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为聚氨酯硬泡组合聚醚,是生产聚氨酯硬泡的关键原料。根据聚氨酯硬泡组合聚醚下游应用领域的不同,公司产品主要分为热水器用组合聚醚、建筑节能用组合聚醚和冰箱冰柜用组合聚醚。公司先后研制出多种发泡体系下的全系列(冰箱冰柜、建筑节能、热水器等)组合聚醚产品。目前公司积累了500多个具有实用价值的配方,已成为行业内组合聚醚产品品种最多、牌号最为齐全的企业之一,产品覆盖了太阳能热水器、建筑节能、冷藏保温等多个行业。公司2013年及未来三年公司将力争销售收入、利润年均增长30%以上,力争2015年销售额达到15亿元,不断强化在建筑节能、太阳能热水器等领域的市场地位。

  2012年11月,公司追加投资12500万元新增产能670万平方米/年硬质聚氨酯高效防火保温板,产能合计将达到1000万平方米(330万平方米/年生产线已投产),项目总投资18000万元,产能合计将达到1000万平方米,整体建设期为24个月,达产后年均营业收入约6.5亿元,年均净利润约9000万元(截止2012年底,进度为19.62%)。该产品符合A级复合(夹芯)材料要求。聚氨酯作为目前综合性能最佳的外保温材料,从2003年开始逐步被市场认可,年增长率在80%以上。聚氨酯是热固性材料,聚氨酯板可以达到难燃B1级(复合水泥基布后可以达到不燃效果)。另公司以超募2000万元设立山东联创建筑节能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外墙保温工程、屋面保温以及屋面防水保温一体化等系统的建筑节能工程施工,建成后计算期内年均工程额约1.5亿元,年均净利润约2000万元。

  2013年3月,公司出资1020万元与自然人路玲合资成立山东态生洁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公司占51%,新公司将开展聚氨酯塑胶市场及其延伸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