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林禽业公司大火 > 吉林禽业公司大火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禽业公司大火逃生者忆述:全是爬出来的

2013年06月03日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吉林禽业公司大火逃生者忆述:全是爬出来的]

  中新社长春6月3日电 题:吉林禽业公司大火逃生者忆述:全是爬出来的

  作者 崔颜锋 陈博宜

  “我们发现着火了全往外跑,东边有一个出口,往那个口跑的人都烧得不行了,有的衣服都烧没了。”3日上午,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员工陈洪武在医院告诉中新社记者。

  当天早晨6时许,这家禽业公司发生火灾,遇难人数不断上升,从事发不久官方通报的43人,截至记者发稿,这一数字已变成119人。

  在距离事发地较近的福阳医院,抢救室的外面,贴着一张伤者名单,大批伤者家属聚集于此,还有许多人是赶到医院查问在这家公司上班,事发后失去了联系的亲属的踪迹。医院介绍,伤者多为吸入氨气以及其他有毒气体造成的呼吸道水肿,另外有部分人为烧伤。

  陈洪武是这家医院收治的伤者中为数不多还能开口讲话的人。据他讲,事发时车间总计有300余人,工人上班后,车间大多数门都会被锁上,只留几个出口。“平时大家都在各自车间工作,也不知整个厂房总共有几个门。”

  另一位生还者封岩介绍说,她来到宝源丰禽业公司一个多月,负责禽类产品的分割、包装。“平时大家就走更衣室一个通道,见过消防通道,但是从来没走过。”

  记者当天中午再次来到宝源丰禽业公司,远远望去,厂内长长的车间已经被烧得散了架,大批消防人员仍在现场搜寻遇难者。42岁的包装女工王晓云介绍,公司共有三个相连的车间,其中一车间是屠宰车间,二车间是分割包装车间,三车间是冷冻车间。

  “根本看不清是哪里起的火,只是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王晓云说,“车间内外一片通红,照明灯和逃生指示灯也都灭了,于是大家都开始沿着以往的工作通道往外跑。”

  但是到了门口的时候,发现大火已经将门封锁,于是她和大家一起跑向另一出口,“但这里的人也很多,人挤人、人压人的。”王晓云回忆,混乱中她也摔倒了,但求生的欲望让她拼命爬出来,在这过程中,她的脸部被烫伤。

  “我们都是拽着前面人的衣服跑出来的,就怕摔倒了爬不起来。”封岩说,事发时她们正在工作,突然车间里的灯全都熄灭了,“我们就听见有人喊"着火了",大家就拼命往门外跑。看到有人摔倒了,根本来不及也没办法去扶。”

  幸运逃生的王秀娟回忆:“在通道里大家都摔倒了,你压我我压你的,乱成一片,全是爬出来的,强(撑着)爬出来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