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反政府示威蔓延至首都安卡拉等67城

2013年06月03日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土耳其反政府示威蔓延至首都安卡拉等67城]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 安卡拉消息:因抗议政府拆毁公园引发的反政府示威活动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爆发以来持续数日,并蔓延至全国。媒体3日援引土耳其内政部消息称,包括首都安卡拉在内的67个城市爆发示威活动,1700余人被逮捕,数百人受伤。

  英国广播公司3日援引土耳其官方消息报道称,在全国67个城市爆发的示威活动中,政府共逮捕超过1700人,不过多数已被释放。消息称,伊斯坦布尔市贝希克塔什区当日凌晨爆发了迄今最严重的警民暴力冲突。

  现场媒体拍摄于3日凌晨的照片中,街头长椅等公共设施被示威者焚烧,防暴警察利用钢板在街头搭起“防护墙”。

  伊朗PressTV报道称,示威者2日聚集在临近贝希克塔什区的总理办公室门前,要求总理埃尔多安辞职。警方与示威者在现场发生冲突。

  据土耳其内政部统计,截至2日,包括首都安卡拉在内,土全国67个城市已发生235起抗议示威,超过1700人被捕,数百人受伤,经济损失超过2000万里拉(约合1058万美元),已演变为土“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反政府抗议活动”。

  示威起因于伊斯坦布尔政府准备拆毁加济公园兴建商业中心和兵营,消息自5月底传出后,伊斯坦布尔市民对所剩无几的城市绿地将被拆表示强烈不满,于27日起开始在公园附近的塔克西姆广场静坐示威。和平示威随后演变为骚乱,警方动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驱散上万名广场示威者,但此举激起更大规模抗议。

  英国广播公司消息指,美国、加拿大、英国、荷兰和德国等地出现声援土耳其的示威活动。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日发表声明呼吁示威群众“立刻结束”紧张局势,并指责“推特”等社交媒体是“新的危害”。他同时表示,拆毁公园兴建兵营的计划不会更改,但在公园原址兴建商业中心的方案“有待商榷”,可能会加盖商场或城市博物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