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昆山12岁女童被杀案告破 嫌犯曾自学政法

2013年06月03日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江苏昆山12岁女童被杀案告破 嫌犯曾自学政法(图)]
昆山“5.24”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曾凡涛于5月31日21时20分,在牡丹江火车站附近一网吧被抓获。 昆山警方 摄
昆山“5.24”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曾凡涛于5月31日21时20分,在牡丹江火车站附近一网吧被抓获。 昆山警方 摄

  中新网昆山6月3日电(黄莹)3日,江苏昆山警方就“5.24”杀人案侦破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经初审,犯罪嫌疑人曾凡涛交代,5月24日下午,在被害人乘绿岛花园12号楼二单元电梯回家时,在5楼拦截将其带至家中,遭遇反抗后将其杀害。

  2013年5月24日20时05分,昆山警方接黄某报警,其12岁女儿黄某某当日下午放学未归。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查找工作,经调取黄某所居住小区绿岛花园监控录像发现,当日16时50分许,黄某某进入绿岛花园12号楼二单元(被害者居住的楼道),此后未见其离开。因12号楼三个单元可以从地下车库相通,警方对该楼三个单元70余户和楼道、停车场进行封闭式、无死角排查,除3家住户无法进入外,其他场所均未发现黄某某。警方依法联系开锁公司开门,在二单元504室发现黄某某尸体。经现场勘查、法医鉴定,认定黄某某系他杀,504室住户曾凡涛(男,汉族,1987年3月7日出生,原籍黑龙江省鸡西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案发后,昆山警方迅速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案件侦破工作。并分派9个侦查组,从昆山先后转战上海虹桥,山东淄博、潍坊、烟台,辽宁大连,黑龙江哈尔滨、牡丹江,于31日21时20分,在牡丹江火车站附近一网吧抓获犯罪嫌疑人曾凡涛。至此,犯罪嫌疑人曾凡涛从昆山—上海—山东潍坊、烟台—辽宁大连—黑龙江哈尔滨、牡丹江的五省七地亡命道路走到终点。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曾凡涛极为聪明,是网游高手,曾自学政法专业,做过保安,具备较强的反侦查能力。除手机关机外,其在逃离昆山时,分别买了两张前往上海和一张到苏州的火车票,以扰乱警方视线,逃亡的一路上也会上网搜寻案件进展,试图了解警方动向。当警方出现在其面前时,他倍受打击地垂下了头。

  随着案件的告破,本案中所触及的两大社会问题再次引发民众观注。犯罪嫌疑人曾凡涛,父母离异,童年缺乏大人监督管教,长期形成一种自卑情绪,据其称“在学校发生什么事,大家都会首先怀疑他”,这种负面情绪致使其随后找工作也不顺心。缺失关怀,使离异单亲家庭的孩子犯罪率升高。此外,像黄某某一样的孩童在放学后,若遭遇犯罪分子,应如何自我保护和自救,引发家长们担忧。警方提示,孩童放学后可选择结伴而行,尽量避免晚回,若遇犯罪分子,要寻找适当时机,大声呼救,寻求帮助解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