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洲中部多国暴雨成灾 捷克德国等国受灾严重

2013年06月03日21:53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欧洲中部多国暴雨成灾]
  人民网华沙6月3日电(记者李增伟)自上周四以来,欧洲中部多国境内连降暴雨,捷克、德国、波兰以及奥地利等国受灾严重。

  由于连日暴雨,捷克境内所有河流水位暴涨,许多城市和村庄被淹,其中首都布拉格和波希米亚州的灾情最为严重,目前至少已造成3人死亡,4人失踪。

  捷克政府2日宣布,包括首都布拉格在内的全国14个州中的13个州进入紧急状态。与此同时,捷克政府拨出3亿捷克克朗紧急救援经费,并抽调200多名快速反应部队士兵投入救灾行动。

  由于穿流首都布拉格的伏尔塔瓦河水位暴涨,在上周日至本周一的夜间,布拉格第五区共有5000多名居民被紧急疏散到安全地带,而第八区的部分居民也在当晚主动从较为危险的街区紧急疏散,而靠近河边的一家医院也将127名病人转移。此外,从3号开始,布拉格市内的三条地铁线全部停止运行,与此同时,布拉格代理市长胡德切克下令3日所有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停止上课。

  除首都布拉格地区外,捷克波希米亚州南部和中部有数十个地方报告出现

  10-50年一遇洪峰,全国已有 50多个城市发出最高等级的3级洪水警报。捷克气象专家预报称,本周一至周二,捷克仍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在靠近波兰及德国的东北部地区,可能会有大暴雨。目前,连接布拉格和捷克第二大城市布尔诺的铁路线交通已经中断,而连接布拉格与柏林、维也纳、布拉迪斯拉发以及布达佩斯的国际列车运行也受到严重影响。

  与此同时, 暴雨也侵袭了波兰、德国和奥地利等国。据波兰国家消防局新闻发言人弗隆查克3日上午介绍,上周以来的连续降雨,令波兰境内主要河流水位暴涨,其中35处河段超过警戒水位,另有51处河段水位达到 警戒状态,而这些危险河段主要是位于靠近德国边境的奥得河的上游和中游。

  在灾情最为严重的波兰西南部省份下西里西亚境内,由于多处河流堤坝出险和大量民用建筑进水被淹,仅在上周日以来的一昼夜时间里,波兰消防部门就派出50多支消防队,对出险河流的堤坝进行加固,以及对被淹居民建筑进行排水,同时帮助疏散居民。

  上周的连日暴雨也使得德国南部部分地区灾情严重,目前至少已有4人死亡或失踪。位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境内的帕骚市和罗森海姆市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将在需要时动用军队进行抗洪救灾工作。

  奥利地部分地区连日暴雨也造成洪涝灾害。在灾情最为严重的萨尔茨堡地区,最近三天的降雨相当于平常两个月的雨量,创下近年来最高降雨量纪录。暴雨令萨尔察河水位大幅上涨,水流湍急,最少两人被洪水冲走失踪。此外,暴雨引发的泥石流还造成一个工人死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