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籍主帅“咆哮”带中国女子水球轻松“灭亲”

2013年06月03日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俄籍主帅“咆哮”带中国女子水球轻松“灭亲”]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张素)2013年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3日进行了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女子水球队以13:10战胜俄罗斯队,并以2胜1负的战绩位居小组第三名。队员们表示这归功于新上任的俄籍主帅亚历山大·克雷门诺夫。

  有别于1日在加时赛以“五码球”(相当于足球中的点球)绝杀伦敦奥运冠军美国队,也不同于2日在最后时刻被匈牙利队逆转比分,中国队轻松地赢取了本场比赛。

  “我们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我们有一个俄罗斯教练”,中国女子水球队中锋何金在赛后说,克雷门诺夫所布置的战术完全针对对手特点,“对几个比较强的得分点进行了重点防守,最后顺利拿下了比赛”。

  中国名将马欢欢也说,以敏捷灵巧著称的克雷门诺夫教练战术灵活,他的激情为中国队带来变化,“其他队伍对我们的评价都是"场上变化更多"”。有趣的是,当日中国队助理教练洪禧澄或被“感染”,因在场边说话声音太大而被罚出场,但在看台上的他依然大声喊叫。

  何金还透露,当日几名俄罗斯老队员正是克雷门诺夫“一手带大”的。不过面对“自家人”他并未留情面,一直在场外“咆哮”。特别是比赛接近尾声时,中国队保持着3个球的领先优势,克雷门诺夫便叫了暂停布置“拖延战术”,使中国队员巧妙地消耗30秒进攻时间。

  克雷门诺夫回应称,喊得大声能传递给队员信心,“只要当主教练我都会这样”。其实他早在2009年便执教中国天津队,并率队一举夺下全运会冠军。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水球部部长俞丽介绍,克雷门诺夫与中国女子水球队前任主帅胡安也曾合作带课,“他熟悉这支队伍,也是国内比较好的外教”。

  不过,克雷门诺夫现在只与中国水球部签订了短期合同,俞丽称将根据中国队在2013世锦赛的表现来决定是否续签。克雷门诺夫表示将注重每一场比赛、锻炼年轻队员,并力争完成世锦赛前五的目标。

  根据赛制安排,中国女子水球队将在交叉淘汰赛中迎战意大利队以冲击四强。5日举行半决赛,6日进行决赛及名次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