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林禽业公司大火 > 吉林禽业公司大火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禽业公司火灾119人遇难 搜救仍在持续

2013年06月04日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吉林禽业公司火灾119人遇难 搜救仍在持续]
  中新社长春6月3日电(记者 贺宝庆 李彦国)3日深夜,在吉林省德惠市宝源丰禽业公司火灾现场,搜救仍在继续。截止到发稿时,事故已造成119人遇难,另有66名伤者被分送多家医院救治。事发公司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3日21时,从吉林、四平、辽源等地调用的10余台照明特种车以及气动升降照明灯,将工厂照得通明。经过了短暂休整的消防官兵,又再次进入被烧焦的废墟,并带着搜救犬,进行地毯式的搜索。相关部门称,这种搜寻将连夜进行,以尽快发现幸存者,并确定最终遇难人数。

  当天,国务委员、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郭声琨率国务院有关部门,紧急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救援。晚间,郭声琨来到了收治伤者的德惠市福阳医院,探望伤者。这家医院一共收治了22名伤者,大部分为吸入氨气以及其他有毒气体造成的呼吸道水肿,另外有部分人为烧伤。

  而截至3日19时,长春市的医院共收治有伤员66人。其中,有6人处于危重状态,还有9人是重症患者。当地正在调集专家和医疗力量对伤者进行救治。

  长春市3日17时通报说,这次事故已经造成了119人死亡。当地已经陆续通知遇难者家属认领遗体。对于无法辨认的,将由直系亲属通过DNA鉴定来确认。

  经过一天的采访,记者仍未清楚得知事发时当班究竟有多少人。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办副主任赵显在当天举行的两次新闻发布会上,都只是简要提及“车间发生火灾,当班人员被困”,没有给出具体的工人人数。

  据记者在现场采访工人得知,这家工厂共有两个生产车间,每个车间当班约有300人左右。而另一种说法是,整个工厂有300人当班。目前这两种说法都无法得到官方确证。

  不过据记者了解,事发公司为一家颇具规模的农业产业化企业,有职工1200多人,以禽类加工、销售为主。

  这是吉林省近几年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事故。对于伤亡惨重的原因,有生还者认为,车间多数大门在上班后就被锁上,只留有限几个出口,造成人员不能及时撤离,这是原因之一。

  刘国仪是最早赶到现场的家属之一,看到火势渐猛,他打算打开车间的逃生门,让在里面做工的27岁儿子刘喜军和其他同事逃生,不过他费尽全力,也没能打开锁着的门。

  目前,事发公司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赵显表示,将依法严肃追究事故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