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月PMI终值创15个月高点 欧元区制造业萎缩放缓

2013年06月04日01: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 [欧元区制造业萎缩放缓]
  金融信息服务商M arkit公司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较初值明显向上修改,创下近15个月高点,且为4个月来首次上升,意味着欧元区制造业萎缩局面有所改善。

  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制造业P MI终值为48.3,明显高于47.8的预期值和初值,4月制造业PM I为46.7。

  从主要国家来看,德国和法国制造业PM I终值分别为49.4和46.4,分别创下3个月和13个月高点,初值分别为49.0和45.5,4月终值分别为48 .1和44 .4。意大利制造业P M I终值为47 .3,创下4个月新高。西班牙和希腊制造业PM I终值分别为48.1和45.3,也分别创下24个月和23个月新高。荷兰和奥地利5月制造业PM I终值分别为48.7和48.2,均为3个月新高。

  PM I值低于50即意味着制造业仍在继续萎缩。5月欧元区制造业PM I数值的普遍上升意味着制造业的收缩速度出现了明显放缓,但仍然连续第22个月处于50的分界线之下。

  M arkit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克瑞斯·威廉姆森表示,调查表明欧元区第二季度G D P仍可能收缩0 .2%,也就是欧元区经济将连续第七个季度收缩。

  失业率高企意味着欧元区走出经济衰退阴霾仍需时日。欧盟统计局5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欧元区失业率为12.2%,再创有纪录以来新高。欧元区失业人口总数为1937.5万,与3月份相比增加9.5万人。

  欧元区失业率最高的仍是欧元区重债国希腊与西班牙,希腊统计的2月份失业率为27.0%,西班牙4月份失业率为26.8%。根据西班牙政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各大主要研究中心的预测,整个2013年其国内生产总值仍将出现1.5%的负增长。

  但欧元区经济出现改善迹象依然令人欣慰,长期经济前景或更为乐观。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3日在上海表示,欧元区经济仍面临很大挑战,但目前已有一些迹象显示经济逐渐趋于稳定,预计今年下半年经济将缓慢复苏。德拉吉指出,近期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部分国家经济情况得到了改善,已经消除了此前市场对欧元体系崩溃的担忧。

  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政大臣戴塞尔布卢姆5月31日也表示:“我认为在比较理想的情况下,明年某个时候,包括希腊在内的整个欧元区经济将开始恢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