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首次招聘无编制公务员 年薪不低于20万

2013年06月04日02:27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北京首次招聘无编制公务员]

  北京将首次面向全国招聘聘任制公务员,6名应聘成功者将以年薪不低于20万元的待遇加盟市科委、市交通委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成为其高级主管。记者昨天获悉,今起相关人员即可报名。拟聘任人员将在北京组工网、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北京市人事考试网以及各招聘单位官方网站公示7天。没有问题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任的,将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审批。

招聘职位(来源: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国际技术转移高级主管1名;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意技术转移高级主管1名;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交通运行监测技术高级主管1名;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城市交通决策支持高级主管1名;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高级主管1名;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区临空经济区建设高级主管1名。

  京华时报记者赵鹏

  政策解读

  招聘职位

  6职位全是高级主管

  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这次联合发布了“北京市2013年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中组部、人社部《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试点办法》,决定面向全国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6名。

  具体招聘职位包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国际技术转移高级主管1名;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意技术转移高级主管1名;市交通委员会交通运行监测技术高级主管1名;市交通委员会城市交通决策支持高级主管1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高级主管1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区临空经济区建设高级主管1名。

  报考要求

  应聘者年龄不超45岁

  两部门要求,相关人员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一般年龄不超过45岁(196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具备拟担任职位所需的资格条件和工作能力。应聘者限报一个聘任职位,应于6月24日下午18:00前,将相关材料邮寄并以电子邮件发送到职位招聘单位。

  考试测评分为笔试、面试、综合评价三个环节。笔试环节,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比例一般不低于5:1。面试环节,面试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比例一般为3:1。笔试、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由招聘单位确定和通知。

  笔试主要测试与聘任岗位相关的理论和专业知识、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面试主要测试应试者适应所应聘岗位要求的能力。综合评价主要是根据应试者的学历、专业、工作履历和业绩等进行评价。

  下页内容:考核不合格将被解聘 年薪不低于20万元 综合评价比重大于干部选拔

常识解答:

疑问1:何为聘任制公务员?

释疑:合同管理、协议工资的公务员

  按照国家人社部要求,每省选定一个地区进行聘任制公务员试点,辽宁地区选定在沈北新区。日前,首批聘任制公务员的选拔考录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即将于春节后进行。

   2011年,人社部下发《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试点办法》,对聘任制公务员相关问题予以明确。按照解释,聘任制公务员是在行政编制和工资经费限额内,经中央或省级主管部门批准,以合同形式聘任,依法履行公职,由财政负担工资和福利的机关工作人员。

  聘任制公务员的显著特点是合同管理、平等协商、任期明确。一次合同大约签定1至5年,根据工作需要,还可以续聘。据了解,实行聘任制的大多为机关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

   疑问2:与普通公务员有啥异同?

   释疑:合同期内履行公职,工资较高

  既然是聘任制公务员,其与普通公务员和政府雇员肯定有所不同。有关人士介绍,聘任制公务员在合同期内,与普通机关公务员具有同样的行政职能,可正常履行公职,而政府雇员不具有行政职能。

  但聘任制公务员不实行公务员法有关录用、职务任免、职务升降、交流、辞退、申诉和工资福利等规定,其聘任年限、职位职责要求,工资、福利、保险待遇,违约责任以及聘任合同变更、解除、终止的条件由聘任合同规定。

  聘任制公务员按照国家规定实行协议工资制,工资按月支付,对一些特殊职位,可实行年薪制。聘任制公务员参加社会保险。一般而言,聘任制公务员如从事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其工资待遇要高于其他普通公务员。

疑问3:首次招录职位有啥要求?

释疑:大多专业性较强

  聘任制公务员又为公务员队伍激起了一池活水。专家表示,招录聘任制公务员可进一步健全用人机制,改变机关单一的用人方式,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增加公务员队伍生机和活力。同时满足机关对多样化人才,如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详细]

中国多地试水公务员聘任制 公务员变成“一份工”

聘任制公务员应成为官场鲶鱼,倒逼“太平官”

  在人事制度改革中突出一个“聘”字,是近年来的一大特点。公务员聘任制,其实质就是一种"合同制",从而打破了原来的公务员终身制的"铁饭碗"。再者,聘任制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使公务员任用过程更透明,更方便社会各界监督。[详细]

相关评论:

公务员聘任制重在“淘汰机制”

聘任公务员一味以高薪为诱饵:打破“铁饭碗” 送上“金饭碗”

  相关阅读:

  上海招城管119名硕士面试 负责人称有正式编制

  研究生考环卫工失败:就算死 也要死在编制里面

  中央编办:新组部门严控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北京不再批准设行政类事业单位 将严控机构编制

  专家评机构“应对”改革:你缩编制 我聘临时工

  新华社:再没有编制户籍等关卡是中国梦重要内容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