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林禽业公司大火 > 吉林禽业公司大火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一禽业公司大火 厂房主体已经被烧焦(图)

2013年06月04日03:2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吉林一禽业公司大火 119人遇难1]
吉林一禽业公司大火 119人遇难1
事故现场。
消防官兵在事故现场搜救。
消防官兵在事故现场搜救。

  先爆炸还是先起火,事故原因待查;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昨日清晨,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发生火灾,当班人员被困。截至当日16时25分,火灾事故已导致119人遇难。记者了解到,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将依法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吉林省消防部门介绍说,本次事故系厂房液氨泄漏爆炸引发。

  厂房主体已经被烧焦

  记者昨日上午赶到事故现场,大火在当日11点多被扑灭。在距离工厂几百米的地方,警方已经拦起警戒线,通过的车辆需要绕行。包括警察在内的大量工作人员在现场执勤。在宝源丰工厂对面,聚集了大量群众。由于工厂门口已拦起防护栏,记者无法进入工厂院里。透过围栏,记者看到宝源丰公司院内停着许多辆消防车和救护车,发生火灾的厂房的主体已经被烧焦,厂房内一片狼藉。院内工作人员在紧张忙碌着,消防车来来往往。

  疏散群众3000余人

  事故发生后,吉林省迅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开展应急救援,省委和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已在现场指挥。吉林省还要求组织专家深入调查事故原因,控制相关责任人,依法严肃追究事故责任。

  在当日举行的火灾事故新闻发布会上,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办副主任赵显介绍,将继续全力组织现场搜救,全力抓好现场控制,特别是现场排险,坚决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全力救治伤者,努力防止发生伤者死亡情况。准确排查死伤人数,确保不漏一人。组织专家深入调查事故原因,确保结果科学、客观、准确。

  目前,火灾现场已出动消防车辆67台,消防人员500余人,120救护车61台,医护人员270余人,搜救面积1.7万平方米,疏散现场及周边群众3000余人,伤员分别被送到吉大一院乐群街分院、长春市烧伤医院、长春中心医院、德惠惠康医院和德惠福阳医院。

  60名伤员中8人危重

  据长春市卫生局局长齐国华介绍,长春市5家医院昨日共收治60名伤员,其中15位是重症,8位属危重。

  记者昨日上午来到距事发地较近的德惠福阳医院,这里聚集了大批伤者家属。在医院抢救室外面的墙上,贴出了一份受伤者名单。福阳医院医护人员介绍,最初送往福阳医院的伤者有23人,大部分为吸入氨气以及其他有毒气体造成的呼吸道水肿,另外有部分人为烧伤。

  据一名陈姓伤者介绍,事发前车间内有300余人当班。据其介绍,车间共有三个出口,工人们纷纷往外逃生,期间出现了踩踏事件。记者当日从事故现场相关人员处了解到,该公司平时为方便日常管理,在规定的上班时间内,会将大部分车间门关闭,以防止随意走动扰乱工作秩序。

  事故原因有待调查

  吉林省消防总队3日上午发布消息称,事故是由于厂房内液氨泄漏引发爆炸所致。但是在之后长春市政府举行的两次新闻发布会上,对此并未提及,只是说到“发生火灾”。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显通报称,目前已成立氨罐控制组,负责现场氨罐控制,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同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目前事故原因仍然是个谜。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对于这次事故的原因,目前有两种不同的看法。一种是认为氨气泄露引起的爆炸,进而引起大火;另一种认为是先发生火灾,再引发氨气爆炸。但事故调查还在进行,目前没有确切的调查结果。

  据了解,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于2009年9月建成投产,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元,公司共有职工1200余人,是一家集肉鸡饲养、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企业,年屠宰、分割肉鸡100万只,属德惠市境内较大型的屠宰加工企业。

  本版文图据新华社、新华网等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全力以赴组织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据新华社电3日6时30分左右,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宝源丰禽业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正在国外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组织救援,千方百计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认真做好遇难者的善后工作。要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责任;深刻总结教训,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把救人作为最重要任务,调集消防、医疗等专业应急力量实施有效救援。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采取进一步措施有效制止此类事故发生。

  国务委员、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郭声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率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紧急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小贴士

  禽业公司为什么有液氨?

  液氨究竟是怎样一种物质?在养殖场液氨的主要用途是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介绍,氨气是有毒有害的气体,对神经系统、呼吸道、胃黏膜都有刺激,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窒息死亡。出现泄漏事件以后,人千万不要在下风口待,可以转移到上风口,远离爆炸的源头。

  董金狮介绍,养殖场用在两点:第一,氨本身有一定杀菌作用,所以一些养殖场用它来杀菌;第二,氨可以降低养殖场的温度。养殖场温度一般比较高,由管道把氨气通进去就可以起到防暑降温的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