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旬老人千里寻女遭“冷遇” 离家出走晕倒街头

2013年06月04日03:3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原标题 [千里寻女却离家出走八旬老人昨晕倒街头]
后来老人说,他好几天没吃饭,脑袋晕乎了,没有察觉自己躺在了路中间
后来老人说,他好几天没吃饭,脑袋晕乎了,没有察觉自己躺在了路中间

  河南商报记者 张郁/摄

  老人是西安人,来郑州投奔养女

  他说,闺女、孩子都不常在家,

  他已几天没吃饭了

  后来,民警和热心市民把老人送了回去

  昨天中午,郑州市区气温一度达到35℃。华山路与颍河路交叉口附近,一名八旬老人却躺在马路中间睡着了……

  河南商报记者 姬中贵

  事件

  烈日下,八旬老人横躺路中

  昨天下午1点,郑州市民张先生驱车行经华山路与颍河路交叉口处。“路口西约200米,路面上躺着一个人。”躺在路中间的是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看上去“有80多岁”。张先生走近,发现他躺在路上睡着了。

  “躺在路正中间,车来车往的,哪个司机稍不注意,后果不堪设想。”张先生和朋友将老人搀扶到路边,让他坐下。

  “我饿。”老人说。张先生让朋友报警,自己去附近餐馆里为老人买来一份面。

  讲述

  一路乞讨,千里寻女却遭“冷遇”

  老人名叫李全贵,今年80岁,西安市新城区人,是一名退休职工。“俺是来找闺女的。”他说,他一生孤独,没有亲生子女,只有一个现居郑州的养女。几个月前,他从西安出发,一路乞讨,来到了养女家。不料来到后却很不顺心。“闺女常不在家,她那俩孩儿不会做饭,也不经常在家。”3天前,饿得受不了的老人便走出家门,到街上“讨吃的”。

  “好几天没吃饭,脑袋晕乎了。”老人说,他并没有察觉自己是躺在了路中间。“睡过去就不饿了,没考虑危险不危险。”民警决定送他回养女家,他连连摆手。“我想去养老院,不想回她家住。”

  老人说,他原本在西安有一套房子,被养女的丈夫卖掉了,没地方去才来郑州的。“我每个月有2000元退休金,但工资卡他俩拿着呢。”

  老人脖子上,挂着养女家的房门钥匙。再三询问,他才说养女住在洛达庙附近。

  处置

  警民合力

  送老人回到养女家

  下午2点30分,记者联系到了老人的养女李女士。“他咋又跑出来了?”李女士说,她和丈夫都在外地出差,请民警先送老人回去。“他的工资卡确实是我们拿着,但这是赡养费,最后肯定都花在他身上。”3点,张先生和民警一起将老人送回了养女家中。

  3点10分,西安市新城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说,老人在西安每月确实有近2000元的退休工资。“一年前,李女士同意赡养老人,并承诺会把他从西安接过去。”这名工作人员说,他没想到老人是“一路乞讨”来到郑州的。如今,对于老人想去养老院的要求,李女士和丈夫迟迟不愿答应。

  老人的遭遇,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蜀南张梦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对老幼病残应有敬护怜悯之心,无论什么原因。

  @张姐卖茶: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什么时候真的老有所养呢?希望老人的女儿能设身处地想一想,自己也终有老去那一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