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发生大规模游行 警方被指对示威者施暴

2013年06月04日03:00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土总理否认警方对示威者施暴(图)]
6月3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塔克西姆广场,有民众查看在示威活动中被掀翻的汽车。
6月3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塔克西姆广场,有民众查看在示威活动中被掀翻的汽车。

  “政府拆公园引发土耳其大规模示威”追踪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塔克西姆广场自5月31日以来成为媒体的焦点。政府拆毁广场附近的一座公园用于修建商场,此举引发民众小规模集会,进而演变成针对总理埃尔多安的大规模示威。针对外界批评政府过度使用警力的批评,埃尔多安6月3日表示:“我们是人民公仆,而非主人。我们没有使用暴力。”

  “极端分子制造示威”

  埃尔多安即将前往北非度假4天。埃尔多安当日指出,街头示威是由极端分子发起的。然而,“请放心,这一切都会过去”。此前,埃尔多安将示威者比作“一帮土匪”,认为他们只是“少数派”。

  土耳其内政部呼吁民众不要走上街头。该部表示:“我们要求公民,尤其是年轻人带着常识和敏感去做事,克制自己不要参加那些由特定组织发起的非法示威活动。”

  同日,土耳其总统阿卜杜拉·居尔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民众有权示威,民众意见必须被记录、被听到。

  媒体援引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首席顾问伊卜拉希姆·卡林的话称,示威者在有限制条件的情况下,有权表达自己的不满。

  “示威者是普通人”

  自示威活动爆发以来,示威者在伊斯坦布尔持续高喊“埃尔多安下台”的口号。有媒体称,6月3日,警方逮捕了500名示威者。这使得示威开始以来的被捕者超过1700人。

  民众对埃尔多安的情绪是复杂的。土耳其《国民报》专栏作家阿斯利女士的看法是:“我们的总理做了很多事,他很好地治理经济。然而,他也有家长作风:"我知道什么对你们是好的。作为你们的父亲,由我来就公园、桥梁、城市和宪法做出决策。"在阿斯利女士看来,如今的土耳其民众需要这个国家更有包容性。

  有媒体称,示威活动波及到首都安卡拉。当地警察动用装甲车和催泪瓦斯,驱散聚集在奇兹雷广场高喊反政府口号的示威者。示威者则设置临时障碍,向警察投掷石块。

  埃尔多安所在的正义发展党办公室位于该国西部城市伊兹密尔。当地时间6月2日,示威者向其办公室纵火。

  土耳其问题研究人员休·珀普评论示威者的举动“完全地史无前例”。在珀普眼中,这些示威者是“彻头彻尾的普通人”,他们只是希望自己的声音被(政府)听见。(物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