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一杂志社收到“邮包炸弹” 系仿真玩具(图)

2013年06月04日04:31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 南京一杂志社收到“邮包炸弹”]
“小心,不要靠近,邮包里是个炸弹?!”
“小心,不要靠近,邮包里是个炸弹?!”
“先疏散人群,特警上,用X光照照”
“先疏散人群,特警上,用X光照照”
“应该不是炸弹!”
“应该不是炸弹!”
“果然不是,有张卡片,写着:儿童节快乐,给你一个惊喜”
“果然不是,有张卡片,写着:儿童节快乐,给你一个惊喜”

  6月3日上午10点不到,南京玄武区沙塘园7号的不少居民被喊出家门。“楼下有炸弹!”来敲门的物业公司人员匆匆转身离开。

  警戒线已经拉起来了,民警、特警在院子里面忙碌奔跑,不过,很快警方排爆人员就确认,这只是一个做得非常逼真的玩具,而且里面还有一张卡片,上面写着“儿童节快乐”。

  特约记者 杨维斌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贾磊/文 施向辉/摄

  杂志社收到“炸弹”

  6月3日上午9点半左右,某快递公司送货员小鲍走进了南京市玄武区沙塘园7号,在小区一栋楼的3楼《青春》杂志社,他将一个鞋盒大小的邮包交给了该单位的工作人员。这个邮包实际上是寄给此前在该地址的另一家杂志社负责人的,不过,那家杂志社已经搬走。因为两家杂志社有合作关系,所以很多寄过来的邮件都由《青春》杂志社代收。

  签收后,纸盒外面套的袋子被取下,盒子上写的字,让收件人手一抖,又赶紧使劲抱住,然后,小心翼翼把盒子放下。“上面用英文写着‘炸弹’的字样。”一位收件人的同事说,当时大家都有点懵。当他们将盒子打开时,顿时被吓得面无血色,里面赫然是一个“定时炸弹”。“计时器”、“雷管”、“红蓝线”……这个“炸弹”和电视上的几乎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是,“计时器”没有打开。收件的工作人员没敢动,立即让同事报了警。

  20分钟疏散几十户居民

  先赶到的民警马上让物业疏散居民。“那可是炸弹!”有人一边跑一边喊着自己的家人。三辆消防车在10分钟后开到了附近的成贤街上,20分钟后,现场的百余人被疏散。

  没多会儿,警方用警戒线在小区里圈出了一块约400平方米的空地,紧接着,一辆黑色的汽车拐了进来,车的后斗上,有一个一人高的、用迷彩布蒙住的桶装物体,车身上,“排爆”的字样清晰可见。

  穿着黑色制服的特警,把纸盒放在了空地上。盒子静静地躺在地上,直到警方小心翼翼地将它掀开。而警戒线旁,不少市民还在看着热闹。“没见过炸弹,这么远应该没事了吧。”一位穿着睡衣的小伙子挤开人群,往里看去。

  X光机确定它是个假炸弹

  民警从排爆车上取下了各种仪器,开始对这个“炸弹”进行测试。民警提着一个黑色的匣子慢慢地靠近“炸弹”,将匣子放在“炸弹”旁边后迅速离开。在排爆车旁的电脑上,“炸弹”内部的结构出现在显示屏上,原来,这个黑匣子是个X光机。看着画面,民警紧张的神情慢慢放松了下来。

  没有金属,没有炸药,反而倒是有一张写着英文字的卡片。“应该不是炸弹。”民警作出初步判断后,一边仔细解读那张卡片,一边对“炸弹”做其他测试。

  当卡片上的英文被翻译出来时,排爆民警差点被气疯了,“儿童节快乐,给你一个惊喜!”原来这仅仅是一个做得非常逼真的整蛊玩具。随后,民警对这个“炸弹”进行了解剖,发现所谓的“雷管”都是纸卷。虚惊一场,但小区的物业已经被吓坏了门口的保安说,他们接到了通知,以后不再代收快递……

  谁寄的?什么动机?

  仍在调查!

  警报虽然解除了,但对于寄件人究竟出于什么目的寄送这样一个“邮包炸弹”,还有待查实。

  “不可能是炸弹,我们在收件发件时,都会严格检测,即便已经包装好的,也会拆开看。”快递公司新闻信息部的主管王女士说,因为层层的检测,一份真正有危险性的邮件,不可能通过快递公司发出。警方经过调查后发现,寄件人从其身份看应该是一名玩具开发商,而收件人某杂志社负责人,他现在人在外地,警方尚未和他取得联系。

  警方提醒:

  这样的玩笑不要开

  不过,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通过邮递寄送此类整蛊产品,一方面如果收件人并不知情,很容易受到惊吓,另一方面也可能像这次一样引发社会恐慌,一旦情节严重,寄件人还可能被警方追究刑事责任。

  律师:

  寄件人可能涉嫌犯罪

  江苏诺法律师事务所律师耿延认为,寄件人的行为是否触犯法律要视具体情况而定。首先,这个玩具炸弹是否属于管制物品,“这需要警方进行鉴定,如果是管制物品,好比仿真枪一样,那么寄件人的行为肯定涉嫌犯罪。”耿延说。如果这个玩具炸弹不属于管制物品,那么要分三种情况对此事进行界定。一是寄件人和收件人相识,且事先收件人知道对方要寄这样一个物品,那么寄件人肯定没有违反任何法律;二是寄件人如果将这个玩具炸弹寄到了公共单位,那么他很可能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第三则是寄件人将玩具炸弹寄给一个陌生人,这中间寄件人的动机就有很多玩味之处了,比如会不会是敲诈勒索的行为,会不会是恐吓的行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