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聚焦朝鲜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称朝鲜派遣朝总参谋长任特使访俄

2013年06月04日02:4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韩媒称朝鲜或派特使访俄]
  据新华社电 韩国《京乡新闻》3日一篇报道称,朝鲜可能正考虑本周派遣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金格植特使访问俄罗斯。前一天,韩国分管南北关系的统一部说,禁止一个民间团体赴朝鲜参加“6·15”共同宣言发表13周年纪念活动。

  朝总参谋长任特使

  韩国《京乡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金格植被任命为特使,代表团成员可能有六、七人。”

  报道说,朝鲜特使访问时间可能是在7日和8日前后。

  上月22日,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次帅崔龙海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访华。崔龙海访华时表露,朝方愿重返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

  一些分析师预计,朝韩有望以恢复开城工业园区运营为题,启动双边对话。只是,就官方对话和民间对话孰先孰后,朝韩意见对立,相互指责,僵局依旧难以化解。

  韩禁民间团体访朝

  2日,韩国分管南北关系的统一部说,禁止一个民间团体赴朝鲜参加“6·15”共同宣言发表13周年纪念活动。

  统一部官员说,实践“6·15”共同宣言韩方委员会向统一部申请5日访问朝鲜开城,政府予以拒绝,“我们向这一委员会解释了政府为什么作出这一决定”。

  这名官员说,即便这一民间团体改变访朝日期、重新申请,政府仍不会改变不同意访朝的立场。他重申,如果朝方确实希望缓解当前南北关系紧张局面,应当首先接受韩国政府关于尽快举行政府间对话的提议。

  实践“6·15”共同宣言朝方委员会自上月23日以来数次致函韩方委员会,提议共同举办纪念活动。韩方委员会申请访朝,与朝方就筹备事宜进行工作接触。统一部事实上予以拒绝,认定朝鲜一面拒绝与韩国政府对话,一面邀请韩国民间团体访朝,意在离间韩国官民关系。

  朝韩外长或文莱会晤

  另外,东南亚国家联盟地区论坛定于7月2日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召开,可能给朝韩外交部长会晤提供机会。

  韩国外交部上周宣布,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将参加东盟地区论坛。《韩国时报》2日援引一名外交官的话称,若朝鲜像以往那样派外务相朴义春参会,“尹炳世不会避免与朴义春会面”。

  朝鲜2000年正式加入东盟地区论坛。这是朝鲜唯一参与的地区安全议题讨论平台。2011年7月,以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东盟地区论坛为平台,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李勇浩会晤时任韩方团长魏圣洛,朴义春与时任韩国外长金星焕随后在论坛间歇非正式会晤,促进了朝鲜半岛局势的缓和。

  一名在首尔的外交消息人士告诉《韩国时报》,韩方5月下旬任命前六方会谈韩方副团长赵太庸为韩方新团长,说明韩国外交部深信有必要以外交手段化解紧张局势。

  链接

  执政满100天

  应对危机得当朴槿惠获好评

  韩国新任总统朴槿惠4日迎来执政第100天。回顾这3个多月,她没有经历所谓政治“蜜月期”,反而因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忙碌不已。因为处理危机较为得当,她的民意支持率维持较高水平。

  近期发布的两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韩国人认可朴槿惠的表现。盖洛普公司韩国分部的民调中,朴槿惠支持率为52%;韩国媒体研究中心的民调显示,65%的受调查者认可她。两份民调中,朴槿惠的最大得分点是应对朝鲜半岛局势得当。

  在野党前资深国会议员赵舜衡说:“朴槿惠政府上台时,韩国正处于由朝鲜引发的安全危机之中。在外交和安全领域,我认为朴总统处理朝鲜议题得当,她态度坚决且冷静,同时坚守原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