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林禽业公司大火 > 吉林禽业公司大火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大火急救人员:厂房散发热浪让人非常不适

2013年06月04日05:29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急救人员顶着袭人热浪进行现场救治]
  事故发生后,省卫生厅、长春市卫生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长春急救中心、长春市中心医院、长春市烧伤医院医护人员赶赴事故现场,开展医疗救治。调集长春急救中心和德惠市卫生部门组织现场救治,并成立现场临时救治点。

  王亚丽是长春急救中心经开急救站站长,昨日6时40分接到指令后,立即驱车前往事故地点。

  “我们走到一半,一辆拉着3名伤者的车辆将我们拦住,一名男子讲述了情况,我们立即下车转运病人。”她说。3名伤者均为男性,其中一名男子烧伤面积达60%,另两名伤者病情平稳。“转运到我们车上后,我们立即进行输液和局部冷敷。3名伤者还没有缓过神来,我们一边治疗一边给伤者进行心理疏导,用最快的时间将伤者送到了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二部。”她说。

  王站长介绍,2日自己上夜班,一夜共出8趟车。平时正常是7时接班,7时30分下班,但昨日6时40分接到了任务后就一直转运伤者和死者,共转运了3次。

  “接到指令后我们组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我们将车停在宝源丰正门的102国道上,随后医护人员立即冲进院内救治伤者。”长春急救中心市医院急救站站长荣磊说。他表示,一些被烧伤的和逃生时被划伤的伤者用担架抬上车,在救治过程中,厂房散发的热浪让人非常不适。

  荣磊2日上夜班(15时30分至次日7时),当晚共出11次车,2日19时许急救人员才吃上晚饭,因为需要不断出车,一顿晚餐吃了三次。昨日早晨,他们接到任务后马上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一直在进行救援,从2日到昨日中午一直在工作,连一口水都没有喝上。早饭和午饭也都没有吃,直到15时才吃了一口面包。

  记者从长春急救中心了解到,事发后1小时30分内,长春急救中心共调集41辆急救车赶到现场进行急救和运送伤者死者。“到场的医护人员形成了3个梯队,分别是夜班、白班和休班的医护人员,共计转运25次。”工作人员说。

  “我们一共有8名担架员将119名遇难者遗体抬上了车,中午的时候下起了雨,但我们的工作人员和担架员在没有雨具的情况下,冒雨在废墟中将死者抬上了急救车,一天都没有吃饭。”荣磊说。

  本报记者 李德庆 陆续 越明 李猛 姜彦艳 赵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