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将挺希拉里“接班”回报克林顿

2013年06月04日08:0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克林顿与奥巴马有“密约”支持希拉里2016参选总统]
克林顿夫妇和奥巴马。 (资料图片)
克林顿夫妇和奥巴马。 (资料图片)

  本报讯 据美媒6月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早已与前总统克林顿达成秘密协议,将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支持希拉里。作为交换,克林顿则在2012年大选中公开力挺奥巴马。

  前总统克林顿

  看奥巴马“不顺眼”

  据消息人士透露,克林顿与奥巴马一向不和,甚至曾鼓励希拉里挑战后者,角逐总统候选人之位。该人士援引克林顿的话说:“布什向我征求意见的次数都比奥巴马多。我和奥巴马没有交情,他不知道该如何当总统,也不了解世界如何运转。他仅仅是业余水平,很不称职。”而奥巴马起初也对克林顿的支持不感兴趣,双方互不买账。

  直到2012年夏,奥巴马的首席政治策略顾问艾克塞罗德才让他明白,他是需要克林顿的。随后,奥巴马才与克林顿达成了秘密协议。

  奥巴马连任后想反悔

  克林顿获悉勃然大怒

  另据报道,奥巴马获得连任后想反悔,他想在下届总统大选中保持中立。克林顿获悉后勃然大怒,威胁采取报复措施。奥巴马因此不得不作出退让,为卸任国务卿的希拉里举办了前所未有的告别采访,还盛赞希拉里。

  奥巴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认为希拉里“是一个强大的朋友”,他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非常温暖,靠近”。在采访中,奥巴马和希拉里的友情和咧嘴一笑似乎表明他们在2008年民主党初选中产生的裂痕已经愈合。

  克林顿之所以在2012年总统大选前,极力为奥巴马“站台”,是因为双方早已私下秘密协议,以交换奥巴马在2016年支持希拉里参选总统。

  以2012换取2016

  不过,对于是否让克林顿公开表态支持,奥巴马起初也不感兴趣,甚至坚持不让克林顿在竞选团队中扮演任何角色。而为了各自的利益,最后奥巴马与克林顿达成“交换条件”:克林顿同意在民主党代表大会上以关键性的支持演说,交换奥巴马支持希拉里2016年出马角逐总统大位。而克林顿的公开支持,确实发挥相当效果。

  (萧白)

  两人从不和到合作

  本报讯 奥巴马和克林顿曾一度关系紧张。在2012年竞选总统期间,克林顿曾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经商生涯是“纯洁正统的”,并批评奥巴马竞选时攻击罗姆尼的背景。

  另外,克林顿的其他发言也让奥巴马竞选团队很头疼。克林顿说,他赞成延长小布什的减税政策,而奥巴马竞选时则拒绝消减对美国富人的征税。

  2008年民主党初选时,克林顿也曾因大胆批评奥巴马而成为头条新闻。在奥巴马的竞选活动中,克林顿公开对伊拉克战争表示反对,“这是我见过的最大的童话。”然而,在公开表示不满的四年后,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克林顿却发表了令人振奋的讲话,慷慨激昂地号召美国人为奥巴马投票,盛赞奥巴马很酷,为了美国燃烧了自己的一切。克林顿还说:“奥巴马是一个可以建立一个新美国梦的人,一个号召以创新、教育和合作推动经济的人,一个有良好的品位娶了米歇尔·奥巴马的人。” (萧白)

  相关

  克林顿受邀演讲

  1分钟1万美元

  本报讯 2日,以色列媒体报道称,以色列某非盈利组织邀请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进行演讲,50万美元的天价换来克林顿45分钟的讲话,相当于每分钟1.1万美元!

  本月17日,位于雷霍沃特的佩雷斯学术中心将为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举办他90岁生日的盛大晚宴,为了邀请到重量级的宾客在晚宴上发表讲话,与学术中心合作的以色列非盈利组织“犹太国民基金”(JNF)早早就开始准备。

  沾克林顿光

  据悉,JNF今年将发起一次规模巨大的募捐活动,募捐目标是1亿美元。

  由于JNF在海外不时遭到巴勒斯坦支持者的抨击,该组织认为邀请克林顿到年会上讲话,既可树立起积极的对外形象,又可以让主要捐赠人得以结识这位美国前领导人、有助于该组织的长期募捐目标,一石二鸟。为此,JNF早在一年前就产生了邀请克林顿的念头。

  不过,这50万美元并非落到克林顿的个人腰包,而是直接转给威廉·J·克林顿基金会这是克林顿在作为第42任美国总统任期结束时建立的基金会,致力于促进全球卫生和保护环境等。

  据悉,届时克林顿在晚宴上的演讲就将以环境问题为切入点。

  此消息被曝光后,以色列社会顿时炸了锅,不少媒体指责这种做法让国家蒙羞,连该国总统佩雷斯也受到了牵连。

  《国土报》认为这种做法是“自找难堪”。以色列电视台外交新闻记者阿亚拉·哈桑发微博称,她认为这是“奇耻大辱”。

  (鹏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