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伤狗狗被施“安乐死”后复活 狂奔20里回家

2013年06月04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 [洛阳一狗狗被实施“安乐死”后复活 跑20多里回家]
“壮壮”颈部的伤势很重
“壮壮”颈部的伤势很重
“壮壮”臀部的伤势还没痊愈
“壮壮”臀部的伤势还没痊愈
“壮壮”和老刘在一起
“壮壮”和老刘在一起

  上午,“伤重难治”被实施“安乐死”;中午,遍体鳞伤,奔跑20多里回家

  见习记者段伟朵文图

  核心提示|

  有一只名叫“壮壮”的狗,因为摔断腿住进了宠物医院,几天后医生通知主人狗狗治不好了,遂协商为其“安乐死”。然而,上午被“安乐死”的“壮壮”,中午却一身是伤独自回到12公里外的家里。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安乐死”的狗狗为什么会“复活”?宠物医院的医生是否应该承担责任?狗狗的伤情现在如何?近日,记者进行探访。

  奇怪:被“安乐死”的“壮壮”跑回了家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3岁的德国牧羊犬“壮壮”的家。它的家在洛阳市洛新工业园区一家企业的大门右边,是一个青砖砌成的狗窝。它静静地卧着,身上的伤口还没有好利索。看到“壮壮”,不少职工表示,这狗命大、忠心。

  6月1日下午,记者首次探访时,“壮壮”的窝里只放着两个盆,一个装清水,一个装面条,面条已经干透。

  "壮壮’4月28日摔伤,5月28日走失,它的饭谁也没动过,舍不得扔,总期待它还能回来。”58岁的刘永安是这家企业的司机,也是“壮壮”生病后的护理员。同事们都说,老刘对这条狗好得没话说。

  洛新工业园区有很多工厂,每家几乎都会养狗看门,“壮壮”就是其中一只。4月28日下午,“壮壮”在腾空跳跃时不慎摔伤了腿,由几名职工送到约12公里外的一家动物医院,托医生对“壮壮”进行照看、治疗。

  5月2日上午,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到医生电话,说狗治不好了,由于正在放假,在请示厂领导后,该工作人员与医生协商,同意将“壮壮”“安乐死”。

  5日2日中午,门卫陈海祥见到应该已经“安乐死”的“壮壮”突然出现在厂门口。

  “原来以为有人送它回来,后来发现是自己回的,遍体鳞伤,瘦,一看见我还掉泪了。”陈师傅说,他赶紧给它弄了水和馍。“不知道一条从没有出过门的狗怎么能从20多里地外摸回来的!”

  “浑身上下至少7个撕裂伤口,像是被什么东西咬伤的。”刘永安说,下巴、咽喉、臀部、后腿等部位都是伤口,有的伤口已经化脓,咽喉处伤得很重,他一度以为“壮壮”不行了。“伤得那么重,还是坚持要回家,这狗忠心得叫人心疼!”

  奇迹:死了一遍的“壮壮”又“活”了

  随后,“壮壮”被送去了谷水一家宠物医院继续治疗;企业炊事员宋阿姨从家里拿来了治疗刀伤的“祖传秘方”,并为“壮壮”开小灶,每天4个鸡蛋、一勺肉;企业老板也经常从家里带来好吃的给“壮壮”。在这样精心的照顾下,“壮壮”慢慢康复起来。

  然而,5月28日晚9时16分,渐渐伤愈的“壮壮”又走失了。

  “因为壮壮脖子上有伤,为了让它更舒服些,就没有拴链子,早知如此,宁可拴起来。”6月1日,刘师傅语气中充满惋惜,“已经走失快4天了,怕是‘凶多吉少’,越照顾越有感情,突然这么走失了,厂里很多职工心里都很难过。”

  不过,6月2日下午,在家休息的刘师傅接到值班人员的电话:“壮壮”回来了!

  “激动,高兴,老伴一听说狗回来了,专门给准备了几根大骨头。”昨日,记者看到,刘师傅拿出大骨头喂给“壮壮”,周围职工笑着说,它早上已经吃了7个馒头,出去“旅游”一圈,胃口大开。

  随后,刘师傅和另一名职工一起为“壮壮”查看伤口并抹药,记者看到,“壮壮”脖子上的伤势基本好了,臀部两个并列的圆形伤口还没有好全,两只后脚依然肿胀,有很深的撕裂伤口。“伤情比一个月前好多了,等到‘壮壮’痊愈了,再给它好好洗个澡。”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不少职工只要路过,就会跟“壮壮”打招呼。“狗是企业的,但处的时间长了,感情上就跟自己的一样。”刘永安如今家里也养着一条小狗,他也为它取名“壮壮”。

  医生:确实进行了安乐死 为何受伤不知情

  “狗回来后,我们找过动物医院,医院刘医生起初说给打了‘安乐针’,针没拔出来狗就不行了;后来又说打的是麻醉针。”该企业会计介绍说,后来双方达成赔偿协议,刘医生退还了全部医药费,互不追究责任。

  “这一行我干了快40年,从来没有遇到这种事情。”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刘医生。“我们没有‘安乐死’的针剂,所以给狗用了做手术时使用的麻醉针。随后将狗交给一个路过的收废品的人,托他把狗处理掉。”刘医生说,可能是麻药劲过了,狗又活过来了,至于之后狗为何受了伤他就不清楚了。发生这件事,他心里也难受,也觉得冤得慌。

  刘医生表示,处理狗“尸体”的人,他已经联系不上了。

  对于洛阳市动物医院是否能够为动物实施“安乐死”的问题,洛阳市畜牧局副局长陈利民表示,从监管层面来说,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明确规定,不过借鉴其他城市的经验,动物“安乐死”必须征得主人的同意,并且签订明确的书面协议,避免事后出现纠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