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森林消防车现身广西景区 回应:仅停留了一会儿

2013年06月04日11:01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 [富宁县防火车现身广西风景区 回应:只停留几分钟]
网友爆料的“森林消防”车辆出现在景区内 网络截图
网友爆料的“森林消防”车辆出现在景区内 网络截图

  上周日,一名网友在广西百色大王岭风景区发现,一辆云南文山州籍的森林防火专用车出现在该风景区。这辆专用车属富宁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所有,网友质疑这是“开专用车去游山玩水”。昨日,富宁县林业局回应:防火车是因工作需要路过大王岭风景区,工作人员在那里喝过茶,仅停留了一会儿。

  市民爆料:

  车停在景区最隐蔽的车位

  6月2日网友“jy423118”在天涯论坛上讲述自己的遭遇:6月1日,他驾车去广西百色大王岭风景区漂流。走在路上,听见其后跟着的一辆车狂按喇叭。回头一看,按喇叭的是一辆森林防火车。

  “此车开得很快,目测时速80码左右。去大王岭一路都是崎岖的山路,开得这么快我们还以为前面有什么重大火灾。”“jy423118”说,到了大王岭漂流中心,这辆停在最隐蔽的停车位,还看见“几个穿得很休闲的大汉带着妹子有说有笑,车上挂着文山的车牌,才知道他们也是来漂流的”。

  景区工作人员:

  与文山州各级防火办无任何工作业务往来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jy423118”,但一直未能联系上。可从“jy423118”上传的图片中看到,这辆橘黄色的越野车上,确实有“森林消防”四个字,还有警灯和森林火警报警电话。车尾的牌照号为“云H65296”。“jy423118”发出质疑:就算有火警貌似也不可能跟他们扯上关系;据说现在公车私用管得很严,为什么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很明显,森林防火车辆是专用车辆。昨日,百色大王岭风景区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两天,确实有一辆橘黄色的森林防火车开到这个风景区,但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车。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近段时间,该景区与文山州各级森林防火办无任何工作业务往来。

  当地回应:

  仅停留了一杯茶的工夫

  记者从文山州有关部门核实到,这辆车不是套牌车,而是富宁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车。网友在广西百色见到这辆车的当天,这辆车系被上级单位富宁县林业局派出。

  昨日下午,富宁县林业局陆副局长介绍,当天,国家林业局有两位专家来富宁县检查退耕还林阶段验收工作,当时就派出这辆车送他们去目的地谷拉乡。这辆车上除了两位专家外,还有陆副局长等人。回来途中路过大王岭风景区,“检查完时,这辆车在大王岭风景区的售票点停车,大家在那里下车喝了一杯茶,接着返回富宁县城。在那里停留仅几分钟”,并没有在大王岭风景区漂流。

  为何从富宁县城到谷拉乡会绕道广西百色?陆副局长解释,谷拉乡位于云桂两省区的交界处,与广西百色右江区泮水乡接壤,从富宁县境内有道路可以到达谷拉乡,但道路没有广西那边的路好走,因此,借道百色往返谷拉乡。

  杨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