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岁男孩上学遭泼硫酸续:父亲欲“挖眼”相救

2013年06月04日11:50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 [医生正尽力保住被泼酸男孩的左眼]

  《11岁男孩被泼强酸》

  上学路上被泼强酸,南京11岁男孩的命运牵动大家的心。昨天,记者来到南京市儿童医院,见到一直守在病房门口的男孩的母亲刘女士。据了解,儿子亮亮(化名)现在右眼失明,大部分鼻子也已缺损,右耳也没了,目前医院专家正尽力保住其左眼功能。

  另外,当大家都愤怒于犯罪嫌疑人的残忍行径时,他却表示,因为男孩母亲搞走了他一两百万元。在事发之后,男孩母亲刘女士始终未发一言。昨天,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她,她表示,自己已经知道了这件事。她特别希望司法机关来查,查看她的资金和账户中究竟有没有这笔钱,只要司法机关来查,她一定全力配合,可以还她清白。

  治疗进展

  接下来7-10天非常关键

  儿童医院SICU科室陆巍峰主任医师告诉记者,目前孩子通过呼吸机气管插管,鼻子的2/3部分已经坏死和缺损。口腔也因硫酸而受损,舌头也被烧坏了,因此,目前他没法说话,但神志是清楚的,生命体征稳定。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7-10天的抗感染一关,非常关键,如果孩子闯过去了,那么性命可以保住。目前,正在进行的治疗是,在孩子的右眼上覆盖上一层羊膜,主要功能是保持水分,不让眼球干燥而丧失功能。

  另外,因为硫酸淋过灼伤皮肤,导致孩子的皮肤很黑,而且皮革化严重。因此,接下来还需要进行手术。

  回应传言

  请公安机关调查,还我清白

  关于乖巧

  为本命年妈妈买红袜子

  说起亮亮的董事和乖巧,刘女士感慨起来。她告诉记者,亮亮从小就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对大人都很有礼貌。而且只要看到人都会笑起来,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很可爱。另外,亮亮很关心大人,尤其是他的妈妈。

  当他知道今年是妈妈本命年之后,他就和奶奶一起给妈妈买红内衣和红袜子。到了今年母亲节,亮亮还给刘女士买了一块手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京市儿童医院SICU病房门口,在病房外,记者见到了面容憔悴的刘女士。

  据了解,孩子被送进儿童医院救治后,刘女士只看过儿子一眼。就是他被推出病房,推进手术室去做眼部手术的时候,刘女士一看到儿子出来,立刻奔了过去。

  她看到,亮亮的脸上全都裹满了纱布,眼睛部分因为被硫酸灼伤,眼皮已经全部黏在了一起,无法睁开。

  关于懂事

  亮亮不要爸爸的眼睛

  刘女士呼喊儿子的名字,亮亮挥动着裹着纱布的手,想要抓住母亲,可是,手部已经被纱布裹住了,他只好用手掌蹭了蹭母亲的手臂。“宝宝,你别害怕,等你病好了,妈妈就带你回家。”听到母亲的声音,亮亮的眼泪从眼角没有粘连住的地方流了出来。

  亮亮的爸爸对亮亮说:“儿子,你别害怕,爸爸把眼睛给你,好不好?”亮亮听到这句话,在空中挥舞着双手,口中发出“嗯,嗯,嗯”的声音。只见他的脚也在不停地蹬踢。刘女士告诉记者,亮亮这是在表达不同意,他不愿意爸爸为了他,摘除眼球。

  关于照料

  连续5天在医院 寸步不离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京市儿童医院的时候,亮亮的爸爸正睡在地上。地面上铺着一层泡沫垫,他就睡在那个上面。刘女士表示,孩子爸爸太累了,他们每天都待在医院,一步也不敢离开。

  其实,在事发的前一天晚上9:30左右,亮亮还与母亲刘女士通过电话。亮亮当时还在问刘女士:“妈妈,你在干嘛呀?”她说:“我在看电视呀。你六一儿童节打算怎么过啊?”“我30号要上学,六一节放假。”“那好啊,妈妈六一节带你出去玩。”“好啊,那我要快点写完作业。”可谁都没想到,亮亮将迎来他最可怕的六一节。

  关于未来

  “再也没有开心的童年了”

  亮亮的口腔和舌头都坏了,目前嘴部是肿胀的,舌头也有问题,没法说话。

  据了解,除了双眼之外,现在亮亮的鼻子和右耳都被硫酸弄没了。刘女士说到这里,哽咽地半晌说不出话来。“这些还是可以通过整形,重新弄好的。可眼睛怎么办呢?这么一勺硫酸,孩子再也没有开心的童年了,以后的记忆恐怕全部都是灰色的。”刘女士再次捂住嘴巴,任眼泪顺着脸颊往下滴落。

  最近,一篇名为《南京男童泼硫酸案嫌犯:自称被男童母亲骗财百万》的报道,在网上引起新一轮的热议。大家议论纷纷表示,难怪这个男人会泼硫酸,原来是被骗了钱。不少人看到这里,开始一边看,一边点头,仿佛获悉了事情的真相。

  昨天,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刘女士,她表示:“他(指犯罪嫌疑人)不仅把我儿子弄成这样,还在诬陷我,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现在我恳请公安机关,如果我有拿了他那么多钱,肯定会有资金流动,会有记录,那么公安机关如果想要调查,我将全力配合,一定可以还我清白。”

  “我看到网上还有人说我拿了他的房子,我根本没有房子,一直都是租房子住的,不信的话,也可以去查。另外,我和他是2012年9月就分手了,之后,他多次威胁我,要搞我儿子,我们非常小心地保护儿子。后来,到了12月份,他好像消失了一样,再也没有出现过。可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在时隔半年之后,居然真的动手了。”对此,刘女士百思不得其解。

  爱心传递

  宝宝资金捐款5000元

  昨天下午,红十字金陵博爱宝宝资金的相关工作人员带着5000元钱来到南京市儿童医院,看望亮亮和他的家人。亮亮的外婆看到这一幕,立刻跪了下来。吓坏了现场的工作人员,大家赶紧将她扶起来。

  另外,记者还获悉,这几天以来,有多位市民前来医院探望亮亮,一共捐出了5000余元善款。刘女士表示,她十分感激社会各界对她孩子的关心和帮助。“将来也一定会好好照顾儿子,就算是要饭也要陪在儿子身边,我们欠他的实在太多了。”刘女士如是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