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鸠山由纪夫:安倍言行不代表明智的日本人(图)

2013年06月04日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鸠山由纪夫:安倍言行不代表明智的日本人(图)]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接受采访。图据韩国《中央日报》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接受采访。图据韩国《中央日报》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参加韩国济州和平论坛时接受记者采访,再次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言行提出批评。他表示,安倍政权的言行“有很多让人很担忧的地方”,安倍或桥下彻的言论“绝对不能代表明智的日本人的想法”。

  不久前,鸠山曾公开批评安倍晋三,指责其挑起与中韩两国的矛盾。此次他在接受《中央日报》采访时再次指出,安倍政权的言行里“有很多让人很担忧的地方”。他表示,钓鱼岛问题复杂化,真是让人担心。

  在回答日本国内舆论如何看待安倍政权的历史认识问题时,鸠山指出,“引导国内舆论非常重要。对于日本方面来说,诚实看待历史的勇气很重要。只有出现有勇气的发言,舆论才会改变。”鸠山表示,现在有必要与韩国和中国保持良好关系来拓展市场并培植经济的原动力,期待日本以此为契机能感受到正视历史的必要性。

  就日本修宪问题鸠山指出,对修订宪法,舆论分为两种。特别是对于安倍为了更容易修宪而企图先修订宪法第96条的想法,不仅是护宪论者,连改宪论者都表示反对,说这是“主次颠倒”。”

  就近期安倍、桥下彻历史言论问题,鸠山也指出,日本国民在过去20年间因经济不振很是辛苦,工资平均降低了1百万日元左右。在国内情况如此的情况下,对外部进行强硬发言的政治家就会“比较有人气”。

  “我认为桥下彻掉进了陷阱,成为媒体宠儿的他意识到对国民大胆发言,觉得说些既有意思又能吸引国民的话就能吸引关注,因此做出了不该做的言行,结果导致了今天的局面。安倍首相或桥下彻知事的想法绝对不能代表明智的日本人的想法。”鸠山说。

  他还进一步指出,也许在7月参议院选举结束后,安倍可能会认识到,带着包容力与东南亚、韩国和中国等东北亚国家改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甚至决定日本存亡的事情”。他表示,如果安倍能认识到,即使是为了“安倍经济学”的成功,和韩国与中国的合作也是非常重要的,其想法也有可能会改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