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访美洲 > 最新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习奥会”具里程碑意义

2013年06月04日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习奥会”具里程碑意义]

  中新社北京6月4日电(董冠洋)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4日在北京表示,将于7日在美国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的“习奥会”富有“里程碑意义”,如今中美两国经济上的强烈相互依存性是“不可能改变、不可能倒退”的。

  在当日举行的《中美经贸关系的未来十年》研究报告发布会上,骆家辉指出,在美国致力于扩大两国关系、中国亦寻求建立新型大国关系的背景下,此次“习奥会”对于加强两国领导人的个人和工作关系非常重要。“很明显,几天之后的元首会晤将是非常坦诚的”,骆家辉透露,双方将就一系列安全、外交、经济问题交换意见。

  如今,中美在双边及全球问题上的合作都比以往更加紧密。骆家辉介绍说,40年前,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时中美双边贸易额还不到1亿美元,而现在,每天的双边贸易额就超过10亿美元,两国经济一体性的不断加深极大地增加了两国民众的福祉。

  “中美在经济上具有强烈的相互依存性,这一点是不可能改变、不可能倒退的”,骆家辉透露,2005年,中国对美投资额仅为7亿美元,而去年已达创历史的65亿美元。今年一季度,中国企业在美国已完成22亿美元的8个收购项目和9个绿地投资项目,预计今年中国对美投资将超过去年。“我们欢迎中国对美投资,无论国有企业、公共部门还是私营部门的投资。”

  而对于在中国国内广受关注的美国“国家安全”投资审查,骆家辉辩解说,美国外商投资委员会代表美国政府,就“国家安全”对外国在美投资进行审查,但事实上,大部分外商投资并不需要经过这项审批。

  骆家辉同时建议有意“出海美国”的中国企业,目前已有许多美国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公共关系事务所在中国开展业务,能够帮助其更顺利地进入美国市场,获得成功。

  “中国需要一个繁荣的美国,美国也需要一个强大繁荣的中国”,骆家辉指出,中美需要共同承担世界事务的责任,世界也期待着两国承担领导责任,“强大繁荣的美国和中国需要共同努力,打造一个美好世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