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快递员变身珠宝大盗自包裹中淘金砖 涉案超30万

2013年06月04日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快递员变身“珠宝大盗”自包裹中淘金砖 涉案超30万]

  中新网杭州6月4日电(吴佳蔚 陈家琛 张科顶)近日,浙江杭州萧山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卜某因多次利用工作之便,自2012年开始数次盗取珠宝、黄金等快件,最终被警方抓获。4日,记者自萧山公安局方面获悉,卜某盗窃珠宝价值共计30多万元,现已被刑拘。

  5月30日,萧山公安局新塘派出所便衣民警在辖区井头王一带巡逻,当路过一家打金店时发现一形迹可疑的男子正在和店主讨价还价,民警遂上前盘问。此时,该男子手中捂着个袋子支支吾吾显得十分慌张,过了一会竟想转身逃跑,民警见其形迹可疑,立刻上前将他围住。

  经查,卜某今年24岁,萧山人,是当地一家快递公司的员工。警方从卜某携带的袋子里发现了一批黄金首饰,包括钻石戒指、项链、黄金手镯等物在内,共计价值10多万。

  审讯中,据卜某交代,当日他在分拣包裹时,看到了一个大约宽7cm长10cm左右的包裹,单子上写着某珠宝城收。卜某觉得里面很可能是值钱的首饰,于是他心生贪念,就趁其他人不注意时将该包裹拣出,投到了自己负责的区块中,便于实施盗窃。

  记者了解到,通常物流公司的投递流程是在邮包到站后,需交由工作人员负责接收登记,然后将登记好的邮包堆放在仓库进行分拣,快递员按照不同区块来接收快件,并以此来派发。

  由于做贼心虚,卜某称自己在分拣完后,迅速将含有珠宝的包裹混在自己要派发的邮件中,随即离开。

  据警方深入调查得知,卜某从2012年11月至今,以同样的手法多次盗取寄往珠宝城的邮包,但并不是每次都有收获。

  卜某是最大的一次“收获”是在2012年底。当时,他在一个邮包中发现一块500余克的金砖,转手卖出赚得8万多元。此外,他还偷得一些零碎的珠宝首饰,所盗赃物其市值初步估计高达20多万。

  不仅如此,与卜某一样,他的父亲也是前科累累,甚至在儿子2岁的时候就因盗窃而被判刑,卜母为此离家出走,一直未归。卜某告诉民警,他从小是由大伯抚养长大的。

  不过,直至卜某落网时,该珠宝邮包的主人珠宝城某商铺仍未到警方处报案。事后,民警及时通知了对方,他们这才惊觉原来包裹出了状况。

  当天,商铺负责人对民警说,他们的业务往来基本上都通过邮件寄送,“来收件的都是快递公司的熟人,因为是本地人大家互相信任,也没有买保价,谁知会发生这样的事!”

  目前,卜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调查还在进行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